华为认证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华为认证考试HCSE设计知识点(4)

2011年华为认证考试HCSE设计知识点(4)预览_复习资料  HCTE要考的主要内容有:

  aaa

  1 aaa en

  2 aaa accounting optional(aaa不计费)

  ppp

  1 创建用户local ppp ser ppp pass sim ppp

  2 端口封装ppp link-pro ppp

  3 ppp验证pap(chap) ppp authen chap

  4 发送用户名,密码 ppp pap user ppp pass sim ppp(ppp chap user ppp ppp chap pass sim ppp)

  可能的错误:

  1 用户名,密码的匹配错误

  2 验证的方式错误

  3 有环路(魔术字相同,用DEBUG PPP PAC查看)

  MP

  1 创建用户 loca-user

  2 绑定用户到虚拟接口模板(指定接口模板地址)ppp mp user ppp bind vir 1

  3 端口封装PPP(并将接口加入到MP) ppp mp

  4 PPP验证

  5 发送用户名,密码

  可能的错误:

  1*** PPP设置的绑定类型错误(华为默认绑定用户与接口,PPP MP BIND ……命令,在全局模式下)

  2*** PPP mp是否已经把用户绑定到虚拟接口模板(全局模式下,PPP MP USER …… BIND VIR ……)

  3 是否将端口加入到ppp mp(命令 ppp mp,在接口模式下)

  ppp的诊断命令:

  debug ppp pac打开packet调试

  dis inter s0 显示接口

  dis ppp mp 显示mp绑定情况

  debug ppp negotiation一般用于查看LCP协商和验证(很重要,虽然用debug ppp pac也可以查看,但是ppp pac的信息太多。)

  拨号接入

  1 流控制方式

  2 封装ppp(并设定验证)

  3 modem是否自动应答

  4 允许拨入

  5 设定地址池(全局模式,ip pool 1 IP)

  6 remote address ip-pool

  拨号在全局模式

  可能的错误:

  1 验证的类型

  2 是否有用户存在

  3 MODEM是否能应答(debug modem at 如果出现了RING显示,但是不通,就是MODEM应答的问题)

  4 是否允许拨入

  5 是否设置了POOL(用户拨入成功后,无法通信。因为分配不到IP)

  6 地址分配问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华为认证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华为认证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华为认证课程试听

华为认证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