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华为认证考试HCSE设计知识点(5)

2011年华为认证考试HCSE设计知识点(5)预览_复习资料  HCTE要考的主要内容有:

  FR

  1 指定端口的DLCI(在P-P下DTE端不用指定)

  2 指定端口IP地址

  3*** FR MAP 对端IP 本端DLCI(可以指定是否可以传输广播)

  4 FR的接口类型(DTE,DCE)

  *** 由FR MAP 指定的通路为NO broadcast

  *** 由inarp自动生成的MAP为broadcast(在FR链路上运行OSPF必须指定邻居,不管接口类型为什么,就算是P-P也需要指定)、

  FR-交换机-FR

  1 FR SWITCHING

  2 FR PVC交换(在进出的端口上都应该配置)FR PVC 为PVC交换路由

  3 FR SVC交换(在全局模式下配置)FR SVC为交换虚电路

  帧中继可能的错误

  1 FR端口模式(DTE,DCE)

  2 DLCI的本地有效性

  3 在点到多点,DTE只会从DCE学习到主地址的参数,故DTE一定要指定MAP。

  4 对于有子接口一定要配置DLCI

  5 LMI的类型(Q933)

  6 MAP能否转送广播,手动配置的默认为不传送(可以加broadcast),inarp创建的可以传送。

  7 华为设备inarp默认打开

  8 PVC路由交换在出入接口上都有相应的配置

  X.25

  1 指定x121地址

  2 X25 MAP 对端ip 对端x121地址(可以指定是否可以传输广播)

  3 指定x.25封装(DTE,DCE;IETF)

  X.25-交换-x.25

  1 x.25 vc-range(双方的range范围一定要一致)

  2 指定MAP(如果用SVC交换,需要指定MAP)

  3 指定PVC(如果用PVC交换,需要指定PVC。只有确定了VC-RANGE,才能创建PVC)

  可能的错误

  1 VC-RANGE范围一定要一致

  2 指定VC-RANGE后,自己配置的PVC应该在VC-RANGE的范围内

  rip

  可能的错误

  1 版本问题(v1用广播发送,v2用多播发送,导致v1与v2之间无法更新路由。修改v2用广播发送。)

  2 版本问题(在不支持广播的链路上,v1无法发送路由信息。改用v2版本)

  3 关于v1无类路由,以及聚合的问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华为认证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华为认证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华为认证课程试听

华为认证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