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华为认证考试HCSE设计知识点(6)

2011年华为认证考试HCSE设计知识点(6)预览_复习资料  HCTE要考的主要内容有:

  ospf

  可能的错误

  1 在nbma网络中,ospf不管网络接口为什么类型,都要求配置邻居(在接口视图下ospf peer……。虽然可以更改ospf的接口类型,但是在华为路由器上不行)

  2 router ID的问题(路由器一旦启动,就会选出ID,修改ID是无法应用到ospf中去。由此引发的vlink问题,在正确的一端多配置一条目前ID的vlink,千万拒绝重新启动)

  3 区域的问题(AREA0要连通,其他区域都要和AREA0连通)

  4 接口两端的ospf接口类型不同,导致无法计算正确路由。(接口模式,ospf network-type ……修改)

  5 路由聚合的问题。(通常会导致环路,或者部分目的地不可达)

  dis ospf peer显示ospf邻居

  dis ospf int显示ospf接口状态参数

  dis ospf rout显示ospf路由

  abr-summary 聚合路由(如果一定要聚合路由,又不想产生环路,将聚合路由在聚合处创建静态路由,目的地为聚合路由,下一跳为null0)

  ospf的路由引入只有import命令,而bgp可以有network和import命令。

  BGP

  可能的错误

  1 BGP邻居配置。(邻居无法建立,一般是因为IP地址不在同一个网段,故无法通信。或者是因为ACL将179端口禁止了)

  2 建好的邻居DOWN掉(通常是因为MTU值的问题,或者是延时太大,修改MTU值或者keepalive值)

  3 路由丢失(BGP只发布最优路由和自己使用的路由。用des bgp查看路由是否最优,并保证需要的路由在BGP路由表中)

  4 在用NETWORK引入路由时,一定要与IP ROUT表中的路由条目一模一样。否则无法引入。并且在用NETWORK引入时候一定要加上掩码信息。 如果不加上掩码,BGP会认为是自然掩码。

  5 在BGP路由聚合的时候使用命令aggregate,其参数detail-suppressed表示抑制发布具体路由。会导致无法找到具体路由。

  6 BGP为EGP,故其邻居都需要指定,不管是IBGP还是EBGP。

  7 路由聚合的问题。(通常是由于IBGP没有全互连,并又在边界路由器上进行了路由聚合,这样导致出现环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为,配置全互连。并且建议IBGP尽量配置为全互连。)

  8 EBGP在向IBGP发布路由时,在IBGP上显示路由不可达,其显示的下一跳为NULL。(配置EBGP在向IBGP发布EBGP路由时,强制下一跳为自己。 例如有peer IP as AS-NUM,再在下面配置peer IP next-hop-local。)

  dis bgp显示BGP的路由信息

  dis bgp peer 显示BGP的邻居

  dis bgp routing-table flap-information显示BGP摆动路由

  dis bgp routing-table network显示BGP通告的路由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华为认证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华为认证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华为认证课程试听

华为认证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