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RE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计算机等考二级VB辅导知识技巧总结(1)

2011年计算机等考二级VB辅导知识技巧总结(1)预览_复习资料  6.变量名写错

  用Dim声明的变量名,在后面的使用中表示同一变量而写错了变量名,VB编译时就认为是两个不同的变量。例如,下面程序段求1~100的和,结果放在Sum变量中:

  Dim sum As Integer,i As Integer

  Sum=0

  For i =1 to 100

  Sum=Sun+i

  Next i

  Print Sum

  显示的结果为100。原因是累加和表达式Sum=Sun+i中的右边的变量名Sum写成Sun。VB对变量声明有两种方式,可以用变量声明语句显式声明,也可以用隐式声明,即不声明直接使用。上述变量名的写错,系统为两个不同的变量各自分配内存单元,造成计算结果不正确。因此,为防止此类错误产生,必须对变量声明采用限制其为显式声明方式,也就是在通用声明段加Option Explicit语句。

  7.语句书写位置错

  在VB中,除了在"通用声明"段利用Dim等对变量声明语句外,其他任何语句都应在事件过程中,否则运行时会显示"无效外部过程"的信息。若要对模块级变量进行初始化工作,则一般放在Form Load()事件过程中。

  8.无意形成控件数组

  若要在窗体上创建多个命令按钮,有些读者会先创建一个命令按钮控件,然后利用对该控件进行复制、粘贴,这时系统显示:已经有一个控件为"Command1"。创建一个控件数组吗?的信息,若单击"是"按钮,则系统创建了名称为Command1的控件数组。若要对该控件的 Click事件过程编程,系统显示的框架是: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Index As Integer)

  End Sub

  Index表示控件数组的下标。

  若非控件数组,Click事件过程的框架是: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End Sub

  请注意直到学习实验 数组前,一律不使用控件数组。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NCRE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NCRE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NCRE课程试听

NCRE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