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逻辑加强练习及答案(2)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逻辑加强练习及答案(2)预览_试题下载  1.2003年上半年,“非典”在中国肆虐,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健康,SARS病毒则是造成非典型肺炎 的原因。那么,SARS病毒源自于何处?不久就有研究机构宣布说:果子狸是SARS病毒携带者,也是该病毒之源。下面哪一项不构成对上面有关果子狸的结论的质疑?

  A.作为测试对象的果子狸来自于非典流行地区的同一个动物市场。

  B.带SARS病毒的果子狸身上有SARS抗体吗?

  C.是果子狸食料或其他动物把SARS传染给果子狸吗?

  D.是动物贩卖者把SARS传染给果子狸,还是果子狸把SARS传染给人?

  E.有果子狸之外的动物是SARS病毒携带者吗?

 

  2. “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包括我在内,总共是16名。下面讲到的人员情况,无论是否把我计算在 内,都不会有任何变化。在这些医护人员中:

  (1)护士多于医生。

  (2)男医生多于男护士。

  (3)男护士多于女护士。

  (4)至少有一位女医生。” 这位说话者是什么性别和职务?

  A.男医生

  B.女护士

  C.男护士

  D.女医生

  E.无法鉴别

 

  3.政府的功能是满足群众的真正需要,除非政府知道那些需要是什么,否则政府就无法满足那些需 要。言论自由能确保政府官员听到这样的需求信息。因此,对一个健康的国家来说,言论自由是必不可少的。

  下面哪一项,如果为真,不能削弱上述论证的结论?

  A.人民在多数情况下并不知道他们真正需要什么。

  B.言论自由最终倾向于破坏社会秩序,而良好的社会秩序是满足群众需要的先决条件。

  C.政府的正当功能不是去满足人民的需要,而是给人民提供平等的机会。

  D.言论自由对满足群众的需要是不充分的,良好的社会秩序也是必不可少的。

  E.统治者已经知道人民需要什么。

 

  4~5题基于以下题干: 某岛上男性公民分为骑士和无赖。骑士只讲真话,无赖只讲假话。骑士又分为贫穷的和富有的两部分。

  有一个姑娘,她只喜欢贫穷的骑士,一个男性公民只讲一句话,使得这姑娘确信他是一个贫穷的骑士。另 外,姑娘问任何一个男性公民一个问题,根据回答就能确定他是否为贫穷的骑士。

  4.以下哪项可能是该男性公民所讲的话?

  A. 我不是无赖。

  B. 我是贫穷的骑士。

  C. 我不是富有的骑士。

  D. 我很穷但我不说假话。

  E. 我正是你所喜欢的人。

 

  5.以下哪项可能是姑娘的问句?

  A. 你是富有的骑士吗?

  B. 你是无赖吗?

  C. 你是贫穷的骑士吗?

  D. 你说真话吗?

  E. 你说假话吗?

 

  参考答案:1.B 2.B 3.D 4.C5.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P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P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PA课程试听

MP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