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逻辑加强练习及答案(1)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逻辑加强练习及答案(1)预览_试题下载  1. 有人认为,我国人口多,生产力还很落后,失业问题严重,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大量农村剩余劳 动力向城市的转移,给就业问题形成了新的更大的压力。因此,首要的问题是考虑如何更多地增加就业, 吸纳安排剩余劳动力,而不是提高劳动生产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驳斥上述观点?

  A. 应加快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B. 在中国不适宜发展技术密集型产业,否则会使日趋严重的失业问题,雪上加霜。

  C. 每个成年人都有自我保护和生存的能力,大量个体户的发家致富说明中国失业问题是被人为地夸大了。

  D. 只有加速发展,才能解决日益严重的失业问题。

  E. 从全社会的经济发展来说,由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会形成更多的积累,促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 从而为更多的人创造就业机会。因此,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安排就业两者并不矛盾。

 

  2. 1960年~1970年间,非洲国家津巴布韦境内的狩猎者猎捕了6500多头大象以获取象牙,这一时期 津国大象总数从35000头下降到30000头以下。1970年津国采取保护大象措施,1970年~1980年期间逮捕并 驱逐了800多名狩猎人。但是,到1980年津国大象总数还是下降到21000头。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表面上的矛盾现象?

  A. 1960年~1980年间逮捕的狩猎者并未被判处长期徒刑。

  B. 公众反对滥捕大象呼声高涨,1970年~1980年间象牙的需求下降。

  C. 津国的一个邻国1970年~1980年间大象数量略有回升。

  D. 1970年以前,津国反对捕杀大象的法律没有得到执行。

  E. 1970年~1980年间,津国大量砍伐了大象赖以生存的森林。

 

  3.1997年以来,香港陷入比较严重的经济衰退;就在这一年,香港开始实行“一国两制”制度。 有人由此得出结论:是“一国两制”造成了香港的经济衰退,“一国两制”已经在香港遭遇失败。

  以下哪一个问题对于反驳上述推理的有效性最为相关?

  A. 两件事情同时发生或相继发生,就能确定它们之间有因果关系吗?

  B. 为什么台湾、新加坡、韩国、美国在此期间也发生经济衰退?

  C. 为什么中国大陆的经济一派欣欣向荣?

  D. 为什么以前管制香港的英国在此期间的经济状况也很糟糕?

  E. 为什么在此期间有很多势力在香港制造事端?

 

  4.在一盘扑克牌游戏中,某个人的手中有这样一副牌:

  (1)正好有十三张牌。

  (2)每种花色至少有一张。

  (3)每种花色的张数不同。

  (4)红心和方块总共五张。

  (5)红心和黑桃总共六张。

  (6)属于“王牌”花色的有两张。 请问:红心、黑桃、方块和梅花这四种花色,哪一种是“王牌”花色?

  A.红心。

  B.黑桃。

  C.方块。

  D.梅花。

  E.无色。

 

  5.某年,哈佛毕业生临出校门前,校方对他们做了一个有关人生意义的调查,结果是27%的人完全 没有目标,60%的人目标模糊,10%的人有近期目标,只有3%的人有清晰长远的人生目标。25年过去了,那

  3%的人不懈地朝着一个目标坚韧努力,成为社会的精英,而其余的人,成就要差很多。这说明—— 下面接上哪一句话最合适?

  A.应该尽快、尽早地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

  B.人生没有任何意义,但我们应该给它加一个意义。

  C.是否有清晰长远的人生目标,对人生成就的大小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D.如果有清晰长远的人生目标,就会获得人生的成功。

  E.人生的成功不一定意味着人生的幸福。

 

  逻辑部分参考答案:1.E 2.E 3.A 4.B 5.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P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P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PA课程试听

MP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