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在职法硕宪法模拟题(八)

2011年在职法硕宪法模拟题(八)预览_试题下载  13、公民对公布的选民名单如有不同意见,可以通过合法途径予以妥善解决。下列有关论述正确的为

  A.公民可以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选举委员会对申诉意见应当在2日内作出处理决定

  B.申诉人如对选举委员会的处理决定不服,可以在选举目的5日以前向人民法院起诉

  C.人民法院对申诉人因不服选举委员会的处理决定而提起的诉讼,应当在选举日的1日以前作出判决

  D.原告如对人民法院对其因不服选举委员会决定而提起的诉讼的判决不服,不得提起上诉

  正确答案:B,D

 

  14、以下选项中对选举法规定的农村和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的比例,表述错误的是哪些?

  A.县为1:1,省为5:1,全国为8:1

  B.均为4:1

  C.均为5:1

  D.均为8:1

  正确答案:A,C,D

 

  15、某县人大代表选举过程中,当选人数少于应选人数1名,于是就不足的名额另行选举。下列关于此事表述正确的选项有哪些?

  A.候选人数应为2人

  B.当选的候选人的得票数不得少于选票的1/2

  C.如果候选人为2人,得票数相等,应当再次投票,以票多当选

  D.适用差额选举

  正确答案:A,C,D

 

  16、对于乡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原选区选民在法定人数以上联名可以提出对其的罢免案。下列不符合法定人数要求的选项是哪些?

  A.10以上

  B.20以上

  C.30以上

  D.15以上

  正确答案:A,B,D

 

  17、根据《选举法》,关于每次选举所投的票数和每张选票所选的人数,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所投的票数等于投票人数有效

  B.所投的票数少于投票人数有效

  C.所选的人数等于应选的人数有效

  D.所选的人数少于应选的人数有效

  正确答案:A,B,C,D

 

  18、我国选举法以专章规定,对下列哪些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刑事处罚

  A.用暴力、威胁、欺骗、贿赂等非法手段破坏选举或者妨碍选民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

  B.伪造选举文件,虚报选票数或有其他违法行为的

  C.对于控告、检举选举中违法行为的人,或者对于提出要求罢免代表的人进行压制、报复的

  D.代替他人填写选票的

  正确答案:A,B,C

 

  19、选举法规定,旅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在县级以下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期间在国内的,可以参加选举。下列各选项中,哪些不属于法律规定的上述华侨参加选举的地域

  A.原籍地

  B.出国前居住地

  C.原籍地或出国前居住地

  D.北京

  正确答案:A,B,D

 

  20、我国《选举法》规定的主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组织机构有哪些?

  A.全国人大常委会

  B.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

  C.自治村队大常委会

  D.县级人大常委会

  正确答案:A,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法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法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法硕课程试听

法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