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MPA >> 预测试题 >>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5)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5)

作者:编辑部sun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1-04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5)预览_试题下载  1.下列对“公告”文体特点的说明中,错误的一项是:

  A.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文字要求简短、准确。

  C.语气要求庄重、平和。

  D.行文要求细致、周到。

 

  2.下列对“通告”文体特点的说明中,错误的一项是:

  A.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当遵守的事项。

  B.告知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C.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D.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3.下列根据现行《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对“函”的说明中,错误的一项是:

  A.适用于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

  B.用于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

  C.也用于向有关主管部门的请求和批准。

  D.函是公文中最为灵活的一个文种。

 

  4.下列术语解释中错误的一项是:

  A.“会商”指若干单位见面协商。

  B.“审核”又称送审,指送领导审查。

  C.“签发”指文件经领导人核准签字发出。

  D.“注发”同签发。

 

  5.禁止在主送某机关的同时抄送发文单位下级机关的文件是:

  A.主送给某下级有关单位的政策性批复。

  B.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文件。

  D.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报告性文件。

 

  参考答案:

   1.D 该题涉及“公告”的特点。A项涉及公告的内容;B项涉及公告的文字要求;C项涉及公告的语气要求。因此,错误的一项是D.

  2.B 该题涉及“通告”的特点。A项涉及通告的内容; C项涉及通告与公告的区别; D项涉及通告的文字要求。因此,错误的一项是B.

  3.C 该题涉及“函”的特点。A项涉及函的使用范围;B项涉及函的功用;D项涉及函的特点。因此,错误的一项是C.函不能用于请求批准,请求批准用“请示”。

  4.D 该题涉及公文由送审到注发诸环节的术语含义。A会商→B送审(审核)→C签发→D注发,可见“注发”与“签发”不是一个概念,错误的一项是D.

  5.C 该题涉及公文行文规则。A项与题干矛盾;B项既为商洽性函件,何必抄送下级机关;D项既为给上级机关的文件,何必抄送下级机关;公文行文规则中有一条规定,即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批示的文件,禁止同时抄送给下级机关。因此答案是C.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行政学试卷及参考答案(A卷)(三)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行政学试卷及参考答案(A卷)(二)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行政学试卷及参考答案(A卷)(一)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8)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7)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6)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5)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4)

网上书店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65.00 元
原 价:65.00元
《工程咨询概论》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5.00 元
原 价:55.00元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6.00 元
原 价:56.00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北京国和英才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