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注册电气工程师
发输变电专业| 供配电专业| 专业基础| 公共基础|
首页 >> 注册电气工程师 >> 电气工程师报考热点问题答疑

电气工程师报考热点问题答疑

作者:编辑部TXR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12-03    浏览:

  1.硕士毕业2年能否报考专业?硕士在校期间能否计算工作年限?

  答:可以报考,可以以本科学历报考则满足四年工作年限。在校期间不算工作年限。

  2.报考注册电气工程师基础和专业盖的章不一样能行吗?

  答:可以

  3.专科是学的电气工程,专科毕业当年考的外校专升本又读了两年,专业变成了自动化,08年毕业,之后在设计院从事电气设计工作。10年我用本科的自动化专业的毕业证考的注电基础过了,明年我想用专科的电气工程专业的毕业证考专业可以吗?(要是用本科毕业证是自动化,得要6年工作年限得14年才能考,我想要早考出来)。

  答:只要毕业证是真的就行。写简历时候回避一下上学的经历,实践年限达到就可以。

  4.在供电公司工作,从事的不是电气设计工作,有没有什么途径可以开证明参加专业考试?

  答:有的省份管的松一些,有的管的严格一些,但是考基础都是可以的。考专业尽量去找点关系设计院开证明。

  5.①、我们单位不是什么设计类的公司,能用我们单位的章吗?

  ②、我山东的,我报名的时候发现要求有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而且必须选(初级、高级之类的)。我没有能行吗?

  答:①报考基础按规定是不需要有设计资质的。只要有公司盖章就可以。

  ②报基础只要单位盖章,有学历证书就可以。当然,学历证书要符合专业要求。

  6.我是供电局的,打算找设计院盖章报名,假如考到了,供电局会不会不让我挂在设计院或者直接征用了我的证?有没有先例?

  答:找设计院肯定不经过供电局了啊,考过了供电局也不知道吧。即使知道了供电局不属于勘察设计单位拿你的证也没用吧。这个证是必须注册在设计单位用于资质升级和延续的。

  7.如果在校期间不算工作年限,那么实际工作年限只有两年,不满足报专业的条件吧?

  答:不算年限是不算上学的年限,就是上学的时候算成工作的年限,最后以本科学历来申报。

  8.我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还没报名考基础,想问一下,报名需要什么?我是在化工单位搞电气行业的,具体怎么操作呢,是要设计院的章?

  答:报考基础一般需要学历证书和一个盖章单位。报考专业时候需要有资质的勘察设计单位出具证明。任何有设计资质的设计院都可以。

  9.我只考专业(免考基础),请问报名时需不需要职称证?注册时要不要?当然我知道毕业证是肯定要的

  答:按规定职称证是不需要的。但是有的省市在审查资格的时候会要求提供。具体要咨询一下当地的勘察设计主管部门。

  10.2006年电气工程专科毕业之后专升本考的外校本科读了2年08年毕业,但是专业变成自动化了。2010年我用本科的毕业证报的基础考试已通过。我要是2012年用专科的毕业证报考专业考试就能报,用本的毕业证的话工作年限不够得等到2014年,但是不用一个毕业证能报考吗?以后要是申请资格证书时最初学历和最高学历怎么填写?

  答:只要证书是真的就行。一般只看真假,不会查此方面别的。

  11.电气专业的,智能化系统检测的工作经验,可以通过专业考试报名吗?

  答:文件要求是要在有设计资质的单位完成设计业绩。检测的工作经验不能算作设计业绩的。可找一家设计院或者有设计公司的资质来。

  12.专业报考条件中:

  (四)取得通过本专业教育评估的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后,累计从事电气专业工程设计工作满4年;或取得未通过本专业教育评估的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后,累计从事电气专业工程设计工作满5年;或取得相近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后,累计从事电气专业工程设计工作满6年。

  “本专业教育评估的大学本科学历” 是什么意思,电气工程专业在建设部没有评估,审查时没通过。

  答:教育部每隔几年就会对大学的资格进行评估,一般大学都能过。电气工程专业按理应该属于本专业,但是在建设部发的里面既不属于本专业,新旧专业对照表里也没有,相近专业也没有。这个确实是个问题,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勘察设计部门。

 

 

 

 

上一篇文章:电气工程师的工资待遇   
下一篇文章:法规环评需法律保障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电气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电气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百宝箱
注册电气工程师免费试听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