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公路监理师考试合同管理全真试题及答案-6

公路监理师考试合同管理全真试题及答案-6_预览  承担违约责任的方式:

  1)支付违约金;

  2)支付赔偿金;

  3)采取补救措施;

  4)继续履行合同。

 

  3、1)工程延期事件是否属实,强调实事求是;

  2)是否符合本工程合同规定及FiDiC合同条件第44条的规定;

  3)延期事件是否发生在工期网络计划的关键线路上,即延期是否有效合理

  4)良好的气候内能补偿否;

  5)证据资料是否真实、齐全;

  6)申请延期天数的计算原则与方法应恰当。

  上述6条,只有同时满足前四条,延期申请才能成立。至于时间的计算,监理工程师可能根据自己的记录,作出公正合理的计算。

 

  4、1)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招标文件中规定的各项综合评价标准;

  2)能够满足招标文件的实质性要求,并且经评审的投标价格最低;但是投标价格低于成本的除外。

 

  5、“工程令工程师满意”不是以工程师的个人主观意志为标准,而是必须符合规范、符合设计;符合合同文件的规定;符合工程、合同合理推理能成立的,符合公路工程令人满意的习惯作法。

 

  五、综合分析

  1、根据案例所述情况,承包人的行为既是违背道德的行为,也是违法行为。因为诚实信用原则是道德准则最重要的核心原则之一,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6条、第42条、第60条、第92条、第125条都载明了当事人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公路工程国内招标文件范本》合同通用条件8.3载明:当承包人发现合同文件的中的差错,应及时书面通知监理工程师。

  该案例属于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应当在合同法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变更。

 

  2、根据案例分析,承包人提出的索赔不成立。因为:1)招标文件中载明,业主提供的水文、地质、气象等参考资料并不构成合同文件的一部分,承包人应对他自己就上述资料的解释、推论和应用负责。2)根据合同通用条款11条的规定,承包了进行了现场考察,已对现场的地形地貌和特征,包括地表以下的情况在费用和时间方面的可行性感到满意。3)招标文件中已载明并经过现场考察证实,该隧道施工确实处于一煤矿附近,因而瓦斯的出现不是一个有经验的承包人所无法预见到的(合同通用条款12条),出不符合合同法所指的不可抗力,即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4)没有监理工程师的指示,承包人擅自停工造成的损失与损害应由承包人自负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公路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公路监理师课程试听

公路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