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公路监理师考试监理理论全真试题-1

公路监理师考试监理理论全真试题-1_预览  1.答:监理机构可按以下程序开展监理工作:

  (1)总监理工程师组织有关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写监理规划;

    (2)根据需要和规定,在监理规划的基础上由相关的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写监理细则;

  (3)根据监理规划和监理细则,规范化地开展监理工作;

    (4)工程达到施工条件后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竣工预验收,并签署意见。

  (5)监理工作结束,项目监理机构向业主提交监理档案资料并作出监理工作总结。

 

  3.答:监理工程师首先明确工程进度,监理控制的程序,对工程进度控制工作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1)审查承包单位报送的施工进度计划;(2)制定进度控制方案,对进度目标进行风险分析,制定防范性对策;(3)检查进度计划的实施,当进度计划不符合要求时,向承包人提出修改的要求,重新审查承包人修改后的进度计划;(4)在监理月报中向业主报告工程进度及有关情况,并提出预防由业主原因导致工程延期及相关费用索赔的建议。

 

  4.答:为了保证质量监理的目标,监理工程师一般采用以下的监理手段来开展监理工作:检查、核实、签认、审批、试验、测量与检测、旁站、工地巡视、签发指令文件。

 

  5、第一次工地会议的议程有哪些?

  ①确认上次会议记录;②审查工程进度;③审查现场情况;④审查工程质量;⑤审查工程费用的情况;⑥审查安全情况;⑦讨论施工环境;

  ⑧讨论延期与索赔;⑨审议工地分包;⑩其他事项

 

  6、工程费用控制信息包括哪些内容

  ①工程合同价,②物价指数,③各种结算指标,④施工过程中的支付帐单,⑤原材料价格,⑥机械设备台班,⑦人工费,⑧各种物价单价及运杂费等。

 

  7、什么叫合同?

  合同,又称契约,她试当事人双方或数方设立,变更和终止相互权利和义务的协议,协议应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签订

 

  8、简述社会监理的性质

  ①服务性,②公正性和独立性,③科学性

 

  9、工程费用由哪几部分组成?

  工程费用由直接成本、间接成本、技术装备费、利润和税金组成。

 

  11、工程质量控制的基本程序。

  (1)、开工报告;(2)、工序自检报告(3)、工序检查认可;(4)、中间交工报告(5)、中间交工证书;(6)、中间计量。

 

  12、监理工程师在工程项目进度监理中的主要任务。

  监理工程师在工程项目进度监理中的主要任务是:审批承包商编制的施工进度计划,并对已批准的进度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从全局出发,掌握影响施工进度计划所有条件的变化情况,对进度计划的执行进行控制。

 

  13、工程变更程序一般包括:

  (1)、意向通知;(2)、资料收集;(3)、费用评估;(4)、协商价格;(5)、签发“工程变更令”。

 

  14、监理工程师必须在确认下述条件满足后才受理工程延期:

  (1)、由于非承包人的责任,工程不能按原定工期完工;

  (2)、延期情况发生后,承包人在合同规定期限内向监理工程师提交工程延期意向;

  (3)、承包人承诺继续按合同规定向监理工程师提交有关延期的详细资料,并根据监理工程师需求随时提供有关证明;

  (4)、延期时间终止后,承包人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向监理工程师提交正式的延期申请报告。

 

  15、(1)、计量的原则

  工程计量必须按合同文件所规定的方法、范围、内容、计量单位,必须按监理工程师同意的计量方法计量,不符合合同文件要求的工程不得计量。

 

  16、计量的依据及范围

  工程计量的主要依据有:工程量清单及说明、合同图纸、工程变更令及修订的工程量清单、合同条件、技术规范、有关计量的补充协议、索赔时间/金额审批表等。工程量的范围包括:工程量清单及修订的工程量清单内容、合同文件规定的各种费用支付项目。

 

  17、当今工程建设中为什么要实行监理制度?

  提示:(1)、实行工程监理制度,是深化公路建设领域改革的需要;

  (2)、实行工程监理制度,是坚持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的需要。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公路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公路监理师课程试听

公路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