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公路监理师考试监理理论全真试题-2

公路监理师考试监理理论全真试题-2_预览  18、如何做好一个称职的监理工程师?

  提示:(1)、对工程质量、进度、费用如何把关;

  (2)、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坚持以预防为主、事后检查为辅的工作指导思想;

  (3)、对自身素质的加强

 

  19、简述工程费用支付的原则

  答:(1)支付必须以工程计量为基础(2)支付必须以技术规范和报价单为依据(3)支付必须及时(4)支付必须以日常记录和合同条款为依据

  (5)支付必须遵循严格的程序

 

  20、监理工程师进度监理中的主要职责应包括哪些内容?

  答:(1)审批工程开工前所提交的总体施工进度计划,现金流动计划和总说明及在各个施工阶段提交的各种详细进度计划;(2)审批项目施工计划中的年度施工日与四个季节施工的进度计划;(3)施工过程中,重点检查.控制实际进度与计划偏差,使工程保顺利;(4)当工程未能按计划执行时,应要求承包人调整或修改进度计划,并要求承包人采取必要措施加快施工进度。(5)定期向业主报告工程进度情况。

 

  21.简述质量监理的特点

  答:(1)监理工程师对工程质量的监理权受法律保护(2)工程质量监理是监理工程师对一填工程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全面质量管理(3)工程质量监理强调事先监理和主动监理(4)质量监理与工程支付挂钩,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承包商的经济效益

 

  22、简述质量事故的处理程序

  答:(1)监理工程师应立即指令承包人暂停该项工程的施工,并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2)监理工程师应要求承包人尽快提出质量事故报告并报告业主

  (3)监理工程师应组织有关人员在对质量事故现场进行审查.分析.诊断.测试或验算的基础上,对承包人提出的处理方案予以审正.修正.批准,并指令恢复该项工程施工。(4)监理工程师应对承包人提出的有争议的质量事故责任予以判定。

 

  27、简述投标书中技术建议书的主要内容。

  答:(1)项目概况;(2)监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监理目标;(3)监理班子及人员组成;(4)费用监理的工作任务和方法;(5)进度监理的工作任务和方法;(6)质量监理的工作任务和方法;(7)合同管理的工作任务和方法;(8)组织协调的工作任务;(9)缺陷责任期的监理办法;(10)招标书要求的其他资料;(11)对本合同监理工作的建议;(12)联合体情况(如果有)。

 

  28、简述承包人向高级驻地工程师提交的开工报告内容。

  答:工程开工报告应提出工程实施计划和施工方案;依据技术规范列明本项工程的质量控制指标及检验频率和方法;说明材料、设备、劳力及现场管理人员等项的准备情况,提供放样测量、标准实验、施工图等必要的基础资料。

 

  29、基层(底基层)施工质量控制要点是什么?

  答:基层(底基层)施工前,监理应检查审核以下几个方面:施工机械设备;混合料拌和场的位置、拌和设备以及运输车辆能否满足质量要求及连续施工的要求。路用原材料。混合料配合比设计实验报告。实验路段施工与总结报告。签发<<路面底基层和基层开工通知单>>

  基层(底基层)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要点:拌和与运输;摊铺和整型;碾压;接缝和“调头”的处理;养生;气候;

 

  30、交通安全设施施工质量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1)护栏、隔离设施的立柱应有足够的强度,安装必须牢固可靠,标志、标线及视线诱导设施应当清晰、醒目,反光膜效果良好,

  金属材料必须昨防锈处理或采用相应的防锈措施,(2)各种构件的安装应满足设计和规范的要求。

 

  33、在工程施工中,如何正确对待进度、质量、费用三大目标的辩证关系?

 

  34、简述作为合格的监理工程师应具备哪些条件?

  ①有一个完整的知识结构,掌握工程技术,经济,管理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②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的经验;③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⑤对于世行贷款项目与涉外工程,还应具有专业外语知识和涉外工作经验。

 

  35、什么叫做施工监理?简述其任务和性质?

  公路工程监理在施工阶段进行称为施工监理。任务:三大目标监控,二大管理,以及协调工作;性质:服务性,独立性和公正性,科学性。

 

  36、工程监理的独立性和公正性体现在哪些方面?二者的关系如何?

  独立性表现在:组织关系独立,经济关系独立和业务关系独立。

  公正性表现在;监理是处于公正,独立的第三者,因此它必须要公正的来协调各方关系与处理各种合同事宜,以保护合同双方的合法利益。

  两者关系:独立性是公正性的前提条件,要做到公正,必须首先要保持独立性。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公路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公路监理师课程试听

公路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