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公路监理师考试《道路与桥梁》:路基施工测量技术

(1)坐标法放样:根据设计单位布设的导线点和设计单位提供的逐桩坐标表进行放样的一种方法。全站仪架设在第n号导线点,后视第n-1号导线点或者第n+1号导线点,计算出两导线点所组成的边与仪器所在点和欲放点所组成的边的夹角a,及仪器所在点和欲放点之间的距离d,利用全站仪进行放样。

(2)传统法放样:

1)切线支距法:在没有全站仪的情况下,利用经纬仪和钢尺,以曲线起(终)点为直角坐标原点,计算出欲放点x、y坐标,进行放样的一种方法。

2)偏角法:在没有全站仪的情况下,利用经纬仪和钢尺,以曲线起(终)点为极坐标极点,计算出欲放点△、d偏角和距离,进行放样的一种方法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公路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公路监理师课程试听

公路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