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公路监理工程师综合考试辅导资料:机电改造突破

机电改造带来的运营管理新突破

划分为二级监控体系,既可分级管理又能统一协调

京张高速对收费监控实行二级监控的体系,即收费站、监控调度中心;交通监控及外场监控由公司监控调度中心直接管理。

收费站以监控信息(数据、图像、报警)的采集、传输和事件的现场处理作为主要职能。公司监控调度中心以监控信息(数据、图像、报警)的收集、监视、分析、传输(向拆帐中心)和事件、事故的处理为主要职能,而且还承担全路段的信息发布、行风投诉、紧急电话的业务。

实行二级监控体系后,强化了收费站监控的职能,着重保障其运营维护、控制、处置的能力;强化了监控调度中心“以监为主,以控为辅”集中监控(或监测)和信息处理的能力;进一步凸显了监控调度中心对整条路联网收费、交通、安全的管理和协调能力。 构建数字化监控网络,采用包括图像在内的智能监控技术,满足监控、交通、安全的管理要求

在两极监控机构的监控系统中,集纳针对不同事件、灾害、事故编制相应的报警、控制、联动、救援、处置预案,满足整条高速公路监控、交通、安全的管理要求。 为应对全路段的路况特点,建立更加有效的预测、预告、预警安全系统,提高高速公路运行的安全性来源:中大网校

全路段设置两处气象监测设备,实时对路段内的气象信息进行监测,包括温度、风速、湿度、能见度、路面结冰情况等。设置小型情报板和门架式可变情报板,发布限速以及气象灾害等信息,提前预警。设立紧急电话系统,采取监控中心统一管理的方式,及时接听司乘人员电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在全路段设置的八套车检器,使我们对车流量的监测达到精准,为合理有效的疏导车流提供科学依据。

随着机电设备改造的完成,高速公路的文明服务也有了新的内容。可以说,新设备的采用,拓展了我们文明服务的范围,为其注入了新的生机。

通过可变情报板的采用,我们能够及时地为司乘人员提供及时的路况信息,而且还可以将我们的节日问候语等服务更加真切的体现出来。紧急电话的启用也为第一时间了解司乘人员所需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平台。全路段内多达十几处的外场监控摄像机,基本涵盖了大桥,互通立交、服务区等节点控制路段,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路况,以便为司乘人员提供第一手路况信息。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公路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公路监理师课程试听

公路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