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公路监理工程师《监理理论》考点下载:低填土

低填土

软土地基的低填土与高填土相比,其稳定性能测向位移或沉降等问题少些。但通车后往往出现路面不平整、铺装被破坏的现象,产生的原因是:

1、连接软土土层的低填土,土基不能充分碾压,难以达到足够的支承力;

2、地下水位相对比较高,可一直上升到接近路基,降低了路基的支承力;

3、车辆荷重在填土内不能充分扩散,促使地基变形而沉降。

4、由车辆荷重引起的振动,未经填土消振扩散即达到软土地基;

5、土层地基局部不均匀反应到填土上;

针对以上问题可采取三项基本措施:1)是采用刚性较高的填土结构;2)是保证填土内排水良好;3)是减少接近地基表层部分的沉降,并使其强度均匀。

对于前两项措施可选用优质的填土材料经充分压实处理。对后一种措施可采用表层处理法(例如砂垫层法、敷垫材料法如土工织物等、填加剂及表层排水法等)、预压或超载预压法、置换法、砂子加实桩、石灰桩法等。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公路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公路监理师课程试听

公路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