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注册环保工程师
专业考试| 专业基础| 公共基础|
首页 >> 注册环保工程师 >> 环保部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规划

环保部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规划

作者:编辑部小羽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    发布时间:2012-12-06    浏览:

  中国环境保护部(环保部)昨日正式发布《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规划明确了13369个重点工程项目,投资总额达3500亿元。

  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介绍,《规划》是中国第一部综合性大气污染防治规划,首次提出以质量改善为目标导向,并将民众最关心的细颗粒物(PM2.5)纳入指标体系。

  此前,中国国务院已于今年9月27日批复了该《规划》。《规划》范围包括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13个重点区域,涉及中国14%的国土面积、48%的人口、71%的经济总量和52%的煤炭消耗,是中国东、中、西部经济较为发达、人口最为密集、污染最为严重的代表区域。

  “十一五”期间,中国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减排成效显著,但由于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等其他污染物排放量增加,减排成效与大气环境质量状况、民众切身感受并不完全一致。

  赵华林介绍,《规划》此次确定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主线,标志中国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由污染物总量控制逐步转向改善环境空气整体质量。

  《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污染减排的两类目标。其中,质量改善目标要求,到2015年,重点区域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细颗粒物年均浓度分别下降10%、10%、7%、5%。

 

上一篇文章:发动机与汽车环保新标准公布   
下一篇文章:下一篇没有了!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环保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环保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环保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环保工程师考试百宝箱
注册环保工程师免费试听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