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环评工程师
全科| 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首页 >> 环评工程师 >> 备考经验 >> 2012环评考试《技术方法》复习最注重方法

2012环评考试《技术方法》复习最注重方法

作者:编辑部TXR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3-22

  环评师考试一次考四科的考生绝大部分栽倒在《技术方法》上,原因是考得较细,同时计算题较多。很多考生复习时反映技术方法很难复习,一是书中的公式太多,看不懂,二是公式不知如何应用,三是搞不清楚哪些东西要记,为此提供如下三个建议:

 

  1、先易后难复习。以教材为例,第一、三、七、八、九、十一、十二、十三、十四章相对简单点,其它几章复习难点,不妨先把自己认为最容易看懂的先看,把最难看懂的章节放在最后,这样做的目的有利于树立复习的信心。

 

  2、计算公式的考试有三个层次:(1)公式的适用条件(主要针对预测模式);(2)公式中参数的意义和单位;(2)公式的应用。按这三个层次去对待这些公式思路会清楚些。

 

  3、公式参数的掌握和应用得找一些计算题来练习。靠死记硬背把这么多公式记下来不现实也没有必要,有些不能用计算器完成计算的公式是不必记住的,但对公式的参数意义要知道。哪些公式需要掌握和应用,在大纲中写得较明确,在这里不再多说,但大气、水、声环境的评价和简单预测公式是需掌握也要会应用,这时就要找些题来练练,当然有些题花半个小时才做完有考生认为没有多大意义,平时做这些练习的好处在于:一来避免复习单调,二来训练你使用计算器,三来通过做题把参数意义和单位换算搞清楚了,提高了复习效率。

 

  但要找有计算过程的计算题较难找,教材中没有这种题来训练,现在环境影响评价的本科教材中也较少出现,培训班中培训老师也很少讲,都避开不讲。在技术方法这科上花了不少心思设计了这类题。

 

 

2012环评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单选题(回忆版)
2012环评《导则与标准》公式怎么考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环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环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环评工程师课程试听

环评工程师考试百宝箱
环评工程师免费试听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