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环评工程师
全科| 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首页 >> 环评工程师 >> 参加注册环评考试必看的专家博客

参加注册环评考试必看的专家博客

作者:YUE     文章来源:www.gohoedu.com    发布时间:2012-12-06    浏览:


在环评界参与培训的大牛专业不少,但是有兴趣开博客的却不多。主要原因还是老师们除了本质工作,加上培训已经忙的恨不能一秒当作两秒用,再开个博客真没有那么多精力了。下面介绍三位在工作之余仍旧花费额外精力帮大家解惑的老师的博客。

贾生元老师,他的博客的自我介绍是:环境科学研究员。是一个环评爱好者、工作者,生态学的学习者和探索者,愿意与人交流思想和工作、研究成果的人,希望自己幸福、快乐,也希望别人幸福、快乐的人。

贾生元老师是环评生态方面的专家,而且对于注册环评师案例分析这个考试科目研究颇深,根据其博客、培训资料整理的贾生元案例分析30题,基本上是诸位考生人手一册的必备资料。

贾生元博客地址:http://jsy3928.blog.163.com/

博客截图:

贾生元博客

徐颂老师网易博客的自我介绍是:大学教师,副教授,环评工程师,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老师始终战斗在环评教育的第一线,此外徐颂老师还主编了多本环评考试复习资料,其权威性被历届注册环评工程师考试考生所认可。

徐颂老师博客地址:http://fsxusong.blog.163.com/

博客截图:

徐颂环评博客

风影,博客名为风影的蓝魔博客生活,地址为http://blog.sina.com.cn/eiaa,是环评大气方面的专家,真实姓名不详,下面转载一篇其博客《关于TJ36-79替代后,部分特征污染物标准的参考问题及解决方法建议》

201081实施的《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GBZ1-2010)在前言中明确“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标准 101-56GBJ 1-62TJ36-79GBZ 1-2002”。GBZ1-2010标准取消了居住区大气中有害物质最高容许浓度(34项污染物),由此可能导致部分特征污染物的参考标准没有引用来源。

近期有关行业特征污染物的大气环境影响评价涉及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中未包含的污染物,可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大气环境》(HJ 2.2-2008)中规定的有关原则执行,即可参照有关标准并做出说明,报环保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另外,已经准备向环保部“建议尽快组织研究确定有关行业特征污染物执行标准问题。”

BTW: 大家在选择确定特征污染物环境标准时,同时可参考“WHO 发布的 Air quality guidelines 2000版”(2005版有5项因子修正)。

风影博客截图:

风影环评博客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环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环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环评工程师课程试听

环评工程师考试百宝箱
环评工程师免费试听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