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 >> 环评工程师 >> 热点专题 >> 2020年环评师考试简答题,就该这么做!

2020年环评师考试简答题,就该这么做!

作者:wangjing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9-10-15    查看:

备考的考生们应该都知道的就是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的简答题是考试的难点,它不像选择题那样,就算蒙一个,也还有一定的正确率在那。像这种主观的简答题则是答错了一步就会导致满盘皆输。所以在备考初期就对简答题的解答方法有一定了解的话。是非常有利于我们的备考的!


1.首先把题目的所有答案要点答出来,再根据题目的分值、要求和时间,确定进一步阐述的深度。

2.对于以简答题方式出现的计算题,首先分析题目写出计算的理论依据和计算公式,其次代入题目所给数据进行计算,根据计算结果,回答题目的问题。

建议采用筛查的方法答题。

第一步:先答有把握的,不会的和一时想不起来的跳过去,不在上面浪费时间,保证把会的题目先答完。

第二步:作筛查剩下的题目。对于一点都不会的题目仍然跳过去;对把握不大和有印象一时又想不起来的题目,要静下心来慢慢做,同时作出标记,以便检查或修改。

第三步:如果还有时间,一方面把一点都不会的题,跟着感觉作了,去碰运气;另一方面把第二步做标记的题再考虑考虑。对于比较粗心的同学,应对整个试卷作一次检查。

附送选择题的答题技巧

对于选择题中各选项的选择,大致有确定法和排除法两种。

对于心中非常清楚题目选项的题一般采用确定法。如果对题目中各选项有印象但不太确定,就考虑用排除法把不符合题意的选项一个个排除,剩下的就是答案。另外,有些题目本身适合用排除法,有些题目本身适合用确定法。确定法和排除法可以同时用在一个题目中。

希望各位考生都明白,考试技巧并不一定在考前才能看。早见到一些答题技巧,就能早一天应用到自己的复习中。不管是简答题还是选择题,用对了方法,即使不确定的问题,也能提高得分的几率。希望正在备考的各位考生都能顺利!一起加油!

  • 2020年环境影响评价师《技术方法》考点:环境质量标准的实施
  • 2020年环境影响评价师《技术方法》考点:固体废物控制处理常用方法
  •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 已报名参加培训企业实时情况
  •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客服热线:010-62983637 京ICP备1204377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