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二级结构工程师《专业知识》常见知识点(5)

  6浇筑混凝土

  (1)浇筑混凝土时,振捣器不得长时间与保温板直接接触,以免造成保温板破坏。

  (2)泵送混凝土时,胶管的抹端应设置成S型或实施其它降低混凝土冲击力的缓冲措施。

  (3)为保护保温板上部的企口,应在浇筑混凝土前在保温板槽口处扣上保护帽。保护帽形状为Ⅱ形,高度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宽为保温板厚+模板厚,材质为镀锌铁皮(要将保温板与模板一同扣住,遇到模板吊环可在保护槽上侧开口将吊环放在开D内)。

  7外墙保温的成品保护当外墙脚手架使用外挂架时,因受力,保温板容易产生洼凹,要进行聚苯板的成品保护。

  8聚合物砂浆和面层涂料的施工

  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安装好,结构施工完毕,在保温板的表面抹聚合物砂浆,聚合物砂浆分两层,第一层厚度为3mm~5ram,随后压入一道玻璃纤维网格布,为增强聚苯板的抗压和抗碰撞强度,建筑物首层和窗台嵌入两层玻璃纤维网格布,随后抹面层聚合物砂浆,厚度2ram左右;聚合物砂浆施工完毕,可进行外墙涂料的施工。针对聚合物砂浆和面层涂料的具体施工方法,在此不予以论述。

  9外墙保温施工注意事项

  (1)安装保温板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施工安全操作规程,实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

  (2)安装过程中,由于保温板不能承受重物,严禁在保温板上放置物品,防止坠落。

  (3)保温板在存放和施工过程中,应远离火源。严禁与明火接触。

  (4)在存放和施工过程中,保温板应严禁接触有腐蚀性的溶剂性物品(如沥青等)。

  (5)大模板的安装和拆除应格外小心,严禁磕碰保温板。

  (6)拆除大模板后,应对保温板的边角部位进行保护,严禁磕碰,并对保温板采取相应遮避措施,防止雨雪侵浸。

  (7)严禁电焊作业中的火花和焊渣溅到保温板上,如在保温板附近必须进行电焊作业,应用不燃物对保温板进行遮避。

  (8)其他工种作业时也应注意不得污染或损坏保温板面,更不可践踏门窗洞121处保温板。

  (9)施工中各专业工种应紧密配合,合理安排工序,严禁颠倒工序作业。

  (10)严禁重物撞击外墙饰面,对造成损坏的保温板面层应及时进行修补。

  (11)各种材料应分类存放并挂牌标明材料名称,不得用错。

  (12)施工现场应随时清理,用剩的材料随时放回库房,边角料随时清运到指定点堆放整齐。

  (13)外挂架上下与墙体保温接触点,以多层板和木方连接进行保护,如图5所示。

  (14)首层阳角在脱模后,及时用竹胶板或其它方法加以保护,以免棱角遭到破坏。

  (15)墙体模板拆除完,对污染的聚苯板面,及时以自来水进行冲洗干净。4结语外墙保温隔热是节能建筑的主要措施之一,林河家园项目工程这种大模内置聚苯保温板的施工方法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推广应用,也是在新材料施工工艺上的一个挑战,其中的成本控制、质量控制、成品保护、施工工艺等还需不断的改进和完善。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