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一级注册结构师就业前景,证书含金量如何?

结构师就业前景

一级注册结构师是注册结构师的一种(一级/二级,区别在于二级考试没有基础考试),执业范围主要是从事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及塔架结构等工程设计及相关业务。

很多高考毕业生,一级结构专业毕业生对其就业情景都有很大的疑惑?因为在网上很多的从业结构师都在喊工作又累,薪酬又低,真是干的比牛多、吃的比猪少,直赶50年代劳模啊!但是这真的是结构师的真实现状吗?

首先我们从结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其实际业务划分来看。结构专业的培养目标就是,通过学习掌握道路与桥梁、房屋建筑结构、塔架结构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岗位职业能力,从事道路桥梁、房屋塔架的一线设计施工业务。

从此我们可以看出,本科毕业之后具备的是一般的基础知识和能力,而所面对的都是上千万的工程项目,这就注定了毕业生前期已学习和打杂为主,而建筑行业的赶工期赶进度是常事,所以加班更是日常便饭,至于薪酬,只要不是他离谱的单位,一般本科毕业生月薪能够在2700左右,在这个商品时代,你的薪酬永远是和你的能力相匹配的。

然后我们看范围,面向公路交通部门、房产管理部门、工程监管部门,从事公路、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工程、房屋塔架的勘察设计、养护维修等等的机构。机构基本涵盖了国民发展的大部分工程行业,所以其就业范围还是非常广大的,并存在就业难的问题。

从市场需求来看,我国的城市化进程还远未结束,大量的基础建设正处于方兴未艾的状态,这就决定了未来在一段时间内人力资源市场对结构专业人员将仍持欢迎态势。

而由于持续的房地产热潮带动了众多高校的结构专业的毕业生的增长,加大了结构专业人员之间的竞争,因此,能否从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就成为了成长道路上的当务之急。

从各大求职网站的统计数据来看,有经验,能够独立工作的结构工程师是不愁一份体面的工作的。

对于一级注册结构是来说,作为结构专业的最高执业资格证书,其含金量应当是沉甸甸的,但是结构师普遍对其丧失信心,认为该证书的升值太慢,而国家放宽考试通过率也让行业中保持了大量的证书,进一步的降低了证书价值。

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毕竟该证书的考取不应该是以挂靠为目的的,而是为了进一步的拓展个人职业空间,所以大家不能只看证书的挂靠费用,更重要的应该是关注雇佣一级注册结构师的薪酬高低。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