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策略,考生必读

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不是考状元,如果确定以答对60%为合格的话,那么48分与80分没有本质的区别。

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上、下午各40道考题,每道题一分,作答时间各四小时,也即平均每道题的合理作答时间为6分钟。从考试效率角度看,如果答一道题超过6分钟就是低效率事件(除非你已将该答或能答的各题均答完),是很不划算的。从往年阅卷情况看,有相当数量的考生被前面的难题缠住,大篇作答,只为一分,效率太低,而失去后面相对较简单问题的作答机会,很是可惜。若改变自己的答题策略,通过的几率将大为增加。

对概念题,可以直接按题目要求找出答案,但应说明理由,也可以采用排除法,对不符合题目要求的答案进行逐一排除,并说明相关理由。

按难易程度一般可将考题分为难、中、易三部分,其大致比例为20%60%20%,如果以答对全部考题的60%为合格线的话,答对总数为48道,拿住16道相对简单的,再把握住48中等难度题中的2/3,通过考试不成问题。

但应注意,各个科目考题均有难、中、易之分,考生应把握这一规律,抓住简单的,把握中等的,必要时学会放弃难题或至少放弃先做难题。从往年阅卷情况看,学会放弃不容易,但的确是考试的重要技巧之一。

虽然上、下午考试同等重要,但由于各人的工作经历、复习重点不一样,决定了上午考试的发挥不同,如果考生对混凝土、钢结构和砌体比较熟悉,则上午的考试就会得心应手,反之,则不然。不能因为上午考试自我感觉不好,就放弃下午的考试(从往年阅卷情况看,此类情况并不少见)。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考察的是全天考试成绩。从通过考试的统计结果看,有主要是上午得分的,也有主要靠下午得分的。

好的参考书是学习和理解规范的好帮手,合理地参考可以促进对规范的学习和理解。但要力戒被参考书所左右,避免被茫茫题海所困扰,应学会举一反三,讲究学习技巧,提高备考效率。

同时提请各位考生,不要被押题的游戏所迷惑。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命题不同于其他考试的题库组题,命题工作也在随着考试的进程而不断调整完善。因此,押题既不现实也不可取,不仅违背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的宗旨,同时对考生备考也是有害的。与其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希望渺茫的小概率事件上,不如真正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点东西。

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分混凝土、钢结构、砌体、地基、高层和桥梁六大部分,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对各部分的熟悉程度,选择自己的复习重点,时间和精力不允许时,不宜面面俱到。

对自己熟悉或以前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部分,宜结合自己设计过的同类工程,判别以往的实际设计工作中哪些做法与规范的规定不一致,哪些是违反规范规定的,找出自己对规范学习和理解的不足之处,从而争取在短时间内加以弥补。从某种意上说来,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的备考过程也是对以往结构设计实践的再检验过程。

对自己不熟悉或以前没有实践经历的部分,要想在短时期内全面理解规范和提高设计能力是有困难的,可以通过适当的突击学习,达到对相关规范规定和基本概念的初步了解,以能解决简单的工程问题和解答简单的考题为主要备考目的。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