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一级结构工程师材料微观结构讲义

材料的微观结构

 

2013年一级结构工程师材料微观结构讲义  这里所指的结构是指物质的原子、分子层次的微观结构。一般要借助于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等具有高分辨率的设备进行观察、分析,其分析程度是以“埃” (1A=10-10m)为单位表示的。材料的许多物理性质,如强度、硬度、弹塑性、导热性等都有密切的关系。材料的结构可以分为晶体、玻璃体和胶体。

 

  晶体是指材料的内部质点(原子、分子或离子)呈现规则排列的、具有一定结晶形状的固体。因其各个方向的质点排列情况和数量不同,故晶体具有各向异性的性质。然而,晶体材料又是由大量排列不规则的晶粒组成,因此,所形成的材料整体又具有各向同性的性质例如:石英、金属等均属于晶体结构。

 

  按晶体质点及结合键的特性,可将晶体分成:原子晶体、离子晶体、分子晶体和金属晶体。不同种类的晶体所构成的材料表现出的性质不同。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