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一级结构讲义:混凝土配合比设计(10)

2013年一级结构讲义:混凝土配合比设计(10)

2013年一级结构讲义:混凝土配合比设计(10)

  例:

  1、配制高强混凝土应掺入下列哪种掺合料? ( )

  A.粉煤灰B.硅灰c.煤矸石D.火山灰

  提示:硅灰是以无定形SiO2为主要成分的超细粉末颗粒,掺入混凝土中具有 火山灰效应和微集料效应,能改善新拌混凝土的泌水性和教聚性,增加混凝土的强 配制高强混凝土常用矿物掺合料。而粉煤灰、煤矸石、火山灰的活性较硅灰低。

  答案:B

 

  2、高强混凝土、夏季大体积混凝土、负温施工混凝土、抗冻融混凝土宜选用的外加剂分别为( )。

  A.荼系减水剂、早强剂、木钙减水剂、引气剂

  B.木钙减水剂、荼系减水剂、引气剂、早强剂

  c.茶系减水剂、木钙减水剂、早强剂、引气剂

  D.茶系减水剂、木钙减水剂、引气剂、早强剂

  提示:配制高强混凝土关键是小的水灰比,所以应掺加适量减水剂;夏季大体积混凝 土施工关键是要降低混凝土水化速度,即控制水化热释放,木钙减水剂具有缓凝作用,因 币适用;因混凝土在负温下强度发展缓慢,甚至不发展,为满足施工要求,需掺加早强剂提高混凝土早期强度;在混凝土掺加引气剂,引人适当大小的气泡,混凝土硬化后,由于微孔封闭又均匀分布,因而能提高混凝土的抗冻性。

  答案:c

 

  3、在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时,水灰比应满足:( C )。

  (1)和易性要求;(2)强度要求;(3)耐久性要求;(4)经济性要求。

  A.(1)(2)(3)(4) B.(2)(3)(4)

  C.(1)(2)(3) D.(1)(3)(4)

 

  4、混凝土配比设计的三个关键参数是(C)。

  A.水灰比、砂率、石子用量B.水泥用量、砂率、单位用水量

  C.水灰比、砂率、单位用水量D.水灰比、砂子用量、单位用水

  提示:因为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实际上就是确定水泥、水、砂和石这4项基本组用量之间的三个比例关系,正确确定水灰比、砂率和单位用水量后就能使混凝土满足 技术和经济要求。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