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二级结构师专业考试仿真自测题

2013年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仿真自测试题

 

2013年二级结构师《专业知识》仿真模拟题  一、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下划线上。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桥梁总长是指_______。

  [A]桥梁两桥台台背前缘间的距离;[B]桥梁结构两支点间的距离;

  [C]桥梁两个桥台侧墙尾端间的距离;[D]各孔净跨径的总和。

  2、桥梁的建筑高度是指_______。

  [A]桥面与桥跨结构最低边缘的高差;[B]桥面与墩底之间的高差;

  [C]桥面与地面线之间的高差;[D]桥面与基础底面之间的高差。

  3、在影响斜板桥受力的因素中,下列_____选项中可不作为主要因素考虑的是。

  [A]斜交角Ф;[B]宽跨比;[C]支承形式;[D]板的厚度。

  4、T型梁截面的效率指标是_______。

  [A]预应力束筋偏心距与梁高的比值;[B]截面上核心距与下核心距的比值;

  [C]截面上、下核心距与梁高的比值;[D]截面上、下核心距与预应力束筋偏心距的比值。

  5、单向桥面板是指长宽比_______的周边支承桥面板。

  [A]大于1;[B]等于或大于2;[C]等于或小于2;[D]小于2。

  6、人群荷载属于_______。

  [A]永久作用;[B]可变作用;[C]其他可变荷载;[D]偶然作用

  7、斜交板桥的最大支承反力发生在________。

  [A]钝角附近;[B]锐角附近;[C]桥轴线处;[D]钝角与锐角附近。

  8、主梁中配置预应力束筋、纵向非预应力主筋、斜筋以及作各种验算时,需要作出主梁的_______。

  [A]弯矩图;[B]剪力图;[C]影响线图;[D]内力包络图。

  9、桥梁按体系划分可分为________。

  [A]梁桥、拱桥、刚架桥、缆索承重桥以及组合体系桥;[B]简支梁桥、悬臂梁桥、连续梁桥和连续刚构桥;

  [C]木桥、钢桥、圬工桥、钢筋砼桥和预应力砼桥;[D]公路桥、铁路桥、人行桥和农用桥。

  10、桥墩按受力特点可分为______。

  [A]实心墩和空心墩;[B]重力式墩和柔性墩;[C]柱式墩和框架墩;[D]圆形墩和方形墩。

  11、刚性横梁法的基本假定为______。

  [A]横梁的刚度与主梁相同;[B]横梁的刚度为无穷小;[C]横梁的刚度为无穷大;[D]横梁的刚度小于主梁刚度。

  12、我国现行规范中,桥梁设计采用的作用分为_______。

  [A]永久作用、可变作用、偶然作用;[B]永久作用、基本可变作用、其他可变作用;

  [C]恒载、可变作用、地震力;[D]结构自重、车辆作用、偶然作用。

  13、在桥梁施工中,预拱度的大小通常取_______。

  [A]全部恒载所产生的竖向挠度;[B]全部恒载和全部活载所产生的竖向挠度;

  [C]全部恒载和一半活载所产生的竖向挠度;[D]全部活载所产生的竖向挠度。

  14、用刚性横梁法计算出的某梁荷载横向分布影响线的形状是_______。

  [A]直线;[B]折线;[C]曲线;[D]抛物线。

  15、下列哪一种桥台型式属于框架式桥台______。

  [A]双柱式桥台;[B]重力式桥台;[C]八字式桥台;[D]U型桥台。

 

  二、问答题

  1.桥梁纵、横断面设计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2.大跨径公路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为什么大多采用不等跨和变截面的形式?(以三跨为例说明)

  3.平衡悬臂法施工的三跨连续梁,计算其主梁自重内力应经过哪五个主要阶段?请画出各阶段主梁自重内力计算图。

  4.阐述斜板桥的工作特性?

  5、刚架桥的内力计算有哪些原则和假定?

 

  三、名词解释

  1、计算矢高

  2、标准跨径

  3、拱轴系数

 

  四、问答题

  1、何为偶然荷载?桥梁工程中需考虑的偶然荷载有哪些?

  2、在桥梁工程中,设置伸缩缝的作用是什么?在确定伸缩缝的变形量时应考虑哪些因素?

  3、荷载横向分布系数的计算方法常用的有哪几种?荷载位于支点处的荷载横向分布系数计算可用哪一种方法?荷载横向分布系数沿桥跨方向的变化,目前在设计中如何处理?

  4、斜拉桥有哪几种基本结构体系?并画出简图。

  5、在拱桥设计和施工中,可采取哪些措施调整拱圈的应力?

 

  五、计算题

  图示为五梁式简支T梁桥的横截面布置图,计算跨径为19.50米,试用杠杆原理法计算1号梁、2号梁和3号梁在汽-超20级荷载作用下的荷载横向分布系数。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