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一级结构工程师基础考试参照题及详解(1)

  1.矿渣水泥适用的工程为(    )。 

  A.紧急抢修的混凝土工程

  B.冬季施工混凝土工程

  C.大体积混凝土工程

  D.抗渗要求高的混凝土工程

  【答案】C

  【解析】矿渣水泥中掺入的混合材料量较多,因此它与硅酸盐水泥相比,具有一定特性:凝结、硬化较慢,早期强度较低,而后期强度能赶上、甚至超过硅酸盐水泥,不能用于紧急抢修的混凝土工程;抗软水、海水、硫酸盐腐蚀的能力较强,宜用于水工和海港工程;耐热性较好;需水量较大,但保水性较差、泌水性较大,故干缩性较大;抗冻性、抗渗性较差。不能用冬季施工混凝土工程和抗渗要求高的混凝土工程。

  

  2.每种石油沥青分为若干牌号。以建筑石油沥青为例分为40、30、10牌号,同一品种中牌号愈小则(    )。

  A.粘性愈大、延性愈小、软化点愈高

  B.粘性愈大、延性愈大、软化点愈高

  C.粘性愈小、延性愈小、软化点愈低

  D.粘性愈大、延性愈小、软化点愈低

  【答案】A

  【解析】目前国内石油沥青的牌号主要依据针入度的大小划分,针入度越小,表示粘度越大。石油沥青的牌号愈高,则粘度愈小(即针入度越大)、塑性越好(即延度越大)、温度敏感性越大(即软化点越低)。

 

  3.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1)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

  (2)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

  (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

  (4)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

  (5)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6)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审查文件。

  A.(1)(2)(3)(4)(5)(6)

  B.(1)(2)(3)(4)(5)

  C.(1)(2)(3)(4)(6)

  D.(1)(2)(4)(5)(6)

  【答案】B

  【解析】《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建设单位收到建设工程竣工报告后,应当组织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②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③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④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⑤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