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一级结构工程师基础考试参照题及详解(3)

6.下列分子中键有极性,分子也有极性的是(    )。

A.CCl4    源:中华考试网

B.CO    

C.BF3   

D.N2

【答案】B

【解析】对于双原子分子,分子的极性取决于键的极性;对于多原子分子,分子的极性取决于键的极性和分子的空间构型。CCl4为正四面体结构,BF3为正三角形平面结构,正负电荷重心重合,为非极性分子;N2是由同种元素组成的单质,键无极性且分子也没有极性;CO是由不同元素组成,键存在极性,同时由于正负电荷重心不重合,为极性分子。

 

7一根铁管插在潮湿的土壤中,腐蚀最严重的部位是(    )。

A.地面以上部分

B.与地面接触的部位

C.地面下不远处

D.地面下最深处

【答案】C

【解析】铁管插在潮湿的土壤中发生浓差腐蚀,地面下不远处,含氧量及水分都较高,Fe管极容易产生吸氧腐蚀。

8.已知某材料表观密度为0.8g/cm3,密度为1.5g/cm3,堆积密度为1500kg/m3,则该材料的孔隙率为(    )。

A.46.67%    

B.47.67%    

C.52.33%    

D.53.33%

【答案】A

【解析】孔隙率是指材料体积内,孔隙体积所占的比例,以P表示。设材料在绝对密实状态下的体积为V,密度为ρ;在自然状态下的体积为V0,表观密度为ρ0,则P=(V0-V)/V0·100%=(1-ρ0/ρ)·100%=(1-0.8/1.5)·100%=46.67%。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