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二级结构工程师考试考点题解(5)

  字符赋值语句

  1.字符赋值语句赋值号的左边为字符变量或字符型数组元素。

  2.赋值号的右边为字符表达式,可以是单个字符串或用字符运算符连接起来的字符串。字符运算符只有一个,表示为矿,含义为连接该符号两边的字符串。

  3.执行字符赋值语句时,应注意字符串的长度与赋值号右边变量或数组元素的长度的关系。例如:

  CHARACTER*4A,B*6,CA=‘FILEwww.Examda.CoM考试就到B=A//’‘NAME’C=B(5:6)

  定义字符型变量时,根据类型说明语句的规定,A、C长度为4,而变量B因有专门说明,其长度为6.程序运行后,变量A的长度与赋值号右边字符串长一致,A的值为‘FILE’;而B的长度小于‘FILE’和‘NAME’两个字符串长度之和,因此多余的字符被截去,B的值为‘FILENA’;C的结果为‘NA__’,其中最后两格为空格符,这是因为C的长度为4,大于字符串‘NA’的长度,于是在其右边补上2个空格符后形成4个字符长再赋值给C.在上面的程序例中,出现表达式B(5:6),称为“子串”,表示取出字符串的一部分,本例中,表示将B的字符串‘FILENA’中的第5个字符至第6个字符取出。

 

  典型试题:

  1.建筑设防烈度为8度时,相应的地震波加速度峰值当时取下列何值?

  A.0.125g

  B.0.25g

  C.0.30g

  D.0.20g

  【答案】D

 

  2.框架梁、柱中心线宜重合,当梁、柱中心线间有偏心时,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A.在任何情况下不应大于该方向柱截面宽度的1/4

  B.非抗震设计时不应大于该方向柱截面宽度的1/4

  C.抗震设计时不宜大于该方向柱截面宽度的1/4

  D.如偏心距大于该方向柱宽的1/4时,可采用增设梁水平加腋的措施。

  【答案】D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