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结构工程师考试备考钢结构练习题(8)

  11.规范规定普通螺栓抗拉强度设计值ftb取为螺栓钢材抗拉强度设计值f的0.8倍,是为了考虑 的影响。

 

  12. 实腹式偏心压杆在弯矩平面外的失稳属于___________屈曲。

 

  13. 使格构式轴心受压构件满足承载力极限状态,除要保证强度、整体稳定外,还必须保证___________。

 

  14.钢材随时间进展将发生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提高、塑性和冲击韧性降低的现象,称为________ 。

 

  15.根据施焊时焊工所持焊条与焊件之间的相互位置的不同,焊缝可分为平焊、立焊、横焊和仰焊四种方位,其中___________施焊的质量最易保证。

 

  16.钢材的含碳量越高,则强度越 ,韧性越 ,抗腐蚀性越 。

 

  17.钢号Q345—B表示 钢材。

 

  18.建筑钢材中严格控制硫的含量,在Q235钢中不得超过0.05%,在Q345钢中不得超过0.045%,这是因为含硫量过大,在焊接时会引起钢材的___________。

 

  19.钢结构防火性能差是由于当温度超过一定值时,钢材的 和 将随温度升高而急剧降低。

 

  20.钢材的伸长率是衡量钢材___________性能的指标,是通过一次静力拉伸试验得到的。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