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结构工程师习题:钢结构基本原理练习(4)

  三、简答题(25分)

  1、简述普通受剪螺栓连接的破坏形式有哪些种类?如何避免?(6分)

  (1)螺栓杆被剪断;(2)挤压破坏;(3)板件被拉断;(4)板件端部剪切破坏;(5)栓杆受弯破坏

  #FormatImgID_0#(1)通过计算保证螺栓抗剪(2)通过计算保证螺栓抗挤压(3)通过计算保证板件有足够的拉压强度(属于构件的强度计算)(4)螺栓端距≥ ——避免钢板被拉豁

 

 

  2、螺栓在构件上的排列有几种形式?应满足什么要求?最小的栓距和端距分别是多少?(6分)

  螺栓在构件上的排列有两种形式:并列和错列。

  应满足三方面要求:①受力要求②施工要求③构造要求

  最小的栓距为#FormatImgID_1#,最小的端距为#FormatImgID_2#

 

  3、为保证梁腹板的局部稳定,应按哪些规定配置加劲肋?(6分)

结构工程师习题:钢结构基本原理练习(4)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