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河南2016年电气工程师报名时间5月24日-6月6日

关于做好2013年度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省直及中央驻豫有关单位人事处: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函[2012]448号)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3年度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建注[2013]7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就2013年度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科目及考点设置

  2013年9月7日

  8:00—11:00 各专业知识考试(上)

  8:00—12:00 各专业基础考试(上)

  14:00—17:00 各专业知识考试(下)

  14:00—18:00 各专业基础考试(下)

  2013年9月8日

  8:00—11:00 各专业案例考试(上)

  8:00—12:00 一、二级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上)

  14:00—17:00 各专业案例考试(下)

  14:00—18:00 一、二级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下)

  考点设在郑州市区。

 

  二、报考条件

  2013年度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资格考试各专业的基础考试和专业考试情况可登录http://zg.cpta.com.cn (考试介绍)网站查询;报考条件可登录www.pqrc.org.cn(考试动态)网站查询;相关土建类专业评估信息可登录http://edu.mohurd.gov.cn 查询;各专业的专业考试主要推荐规范、标准、规程目录可登录www.pqrc.org.cn(考试动态)网站查询。

  考生可根据专业、学历、职业年限及报考条件选择考试科目报考。

  申请参加考试的人员,所学专业在“参照表”中未列出的,可在报名时提交在校学习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课程设置表”(由原毕业院校出具),经所在单位核实并提出符合“本专业”、“相近专业”、“其他专业”的意见后,由省级考试资格审查管理机构审核确认。

 

  三、取得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的条件

  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均为非滚动管理考试,参加基础考试或专业考试的考生应分别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基础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后,方可报考专业科目;符合免试基础科目条件的,可直接参加专业科目考试,专业考试合格后,即可申请取得相关类别执业资格。

 

  四、报名办法、时间及准考证打印

  2013年度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一)网上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3年5月24日9:00至6月6日17:00。考生电子照片通过审核后,将不能修改任何信息,请考生核对个人信息准确后再进行上传。

  《资格考试报名表》打印时间:2013年5月25日9:00至6月8日17:00。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2013年5月25日至6月8日期间进行。省辖市现场资格审查具体时间由各省辖市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职改)部门确定,省直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2013年6月6日至6月8日。

  各省辖市人事考试机构将通过现场资格审查考生状态在网上设置为“资格审核通过”,并于2013年6月19日前将《考试报名汇总审批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给省人事考试中心计算机部。

  省直和中央驻郑副厅级以上单位(下称“省直单位”)于2013年6月13日前将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的《资格考试报名表》和《考试报名汇总审批表》送交省人事考试中心。

 

  (二)考生报名办法

  1、填写信息,上传照片。

  登 陆 河 南 人 事考 试 网(www.hnrsks.gov.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报名填表”,按要求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上传照片。考生请注意上传符合系统规定、清晰、无变形、一寸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图片大小宽为130像素,高度为160像素,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宽高比例约为1.3:1.6,像素大小30kb以下,以便制作准考证及日后使用。考生上传信息后要牢记网上报名序号,以备再次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时使用。省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在报考人员上传照片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照片审核工作,报考人员应再次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查看是否通过审核,未通过审核的须重新上传照片。通过审核后用A4纸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一式两份,现场资格审查时使用。省直单位的考生在填写报名表时,考区应选择省直(请勿错选为郑州)。省辖市考生应选择相应省辖市。

  2、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时报考人员须提交以下资料:

  (1)《资格考试报名表》2份;

  (2)《考试报名汇总审批表》(附件1)2份;

  (3)学历原件及复印件;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反映职业实践时间和设计业绩的证明;

  (6)基础科目考试已通过报考专业科目时,需附基础科目考试通过成绩单;

  上述资料经现场核对后原件退回,复印件留存。考生和所在单位要对各种证件的真实性负责,各种证件复印件上应加盖单位公章并注明与原件一致。

  往年参加考试未达合格标准的续考人员只需提供《资格考试报名表》2份及往年参加考试未达合格标准的准考证,并在《资格考试报名表》注明原准考证号即可。

  现场资格审查程序:

  各省辖市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将资格审查资料交所在单位或主管单位,由所在单位或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并打印填写《考试报名汇总审批表》,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报考人员资格审查材料到到省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改)部门资格审查;免试科目的考生,经省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改)部门初审后,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称处(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省政府综合楼D525B房间)进行资格终审。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的《考试报名汇总审批表》和《资格考试报名表》由所在单位或主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送交省辖市人事考试机构。

  省直单位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由所在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规定条件汇总《资格考试报名表》打印填写《考试报名汇总审批表》,并携带报考人员资格审查材料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称处(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省政府综合楼D525B房间)资格审查。省直单位将通过资格审核考生的《资格考试报名表》、《考试报名汇总审批表》在规定时间内送交省人事考试中心。

  实行人事代理单位(或个人)的考试报名工作由档案存放的人才交流中心统一组织报名,档案存放在省辖市的按省辖市报考人员资格审查程序办理,档案存放在省人才交流中心的按省直单位报考人员资格审查程序办理。

 

  (三)网上缴费

  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进行网上缴费。

  缴费时间为:2013年6月27日9:00至2013年7月4日17:00。缴费须使用工商银行卡或交通银行卡(开通网上交易功能)。

  1.一、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按照《国家计委办公厅关于调整注册建筑师和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注册收费标准的通知》(计办价格[2000]299号)文件规定和我省有关部门核定标准收取:一级结构基础考试为二科,每人每科60元,共计 120元;一级结构专业考试为二科,每人每科120元,共计240元;二级结构专业考试为二科,每人每科120元,共计240元。

  2.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按照《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和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2002]2546号)文件规定标准收取:基础考试为二科,每人每科60元,共计120元;专业考试为四科,每人每科130元,共计520元。

  报名费:每人10元

  3.按照《关于重新核定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等四项执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批复》(豫发改收费[2009]1289号)的规定参加注册公用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注册化工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港口与航道工程)的考务费为:基础课考试每人每科收取60元,专业知识考试每人每科收取80元。

  4.按照豫发改收费[2009]2148号文规定注册土木工程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环保工程师基础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75元,专业考试每人每科80元。

  网上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可在网上缴费截止十天后的一个月内到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领取发票(节假日除外),逾期不予办理。

 

  (四)打印准考证

  2013年9月2日9:00至9月8日14:00,网上已缴费的考生登陆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进入“网上报名”自行打印准考证。

  五、注意事项

  (一)各省辖市、各单位在组织报名时,要严格按照报名条件,把好资格审查关。

  (二)报名汇总时,应将免试和非免试类考生分别汇总、各专业分别汇总。

  (三)考生、报考单位报名时要认真填写校对考生报名信息,无误后再进行确认,考试工作人员要认真、细心录入考生信息,建立考生信息录入责任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考生在网上提交信息并通过审核后将不能再进行修改。

  (四)各专业的基础考试均为闭卷考试,不再统一配发《基础考试手册》,考生禁止携带任何参考资料;各专业的专业考试为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与考试有关的规范、手册等各种资料。

  (五)考生应考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应携带2B铅笔、黑色墨水笔、三角板、橡皮以及无声无文本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并严格按照试卷封面的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进行作答。考场备有草稿纸,供考生使用,考后交回。

  (六)考生可登陆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查询考试成绩。

  (七)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要严格贯彻按属地报名的原则,任何人不得异地跨单位报名考试,违者一律取消其报考资格和考试成绩,并追究报考者和准予地区或单位当事人的责任。

  附件: 1.考试报名汇总审批表     2.考试类别、级别、专业及科目代码表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