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注册结构师考前巩固练习题(3)

2013年注册结构师考前巩固练习题(3)  16.下列关于混凝土应变的叙述,哪一条是错误的?()

  A.混凝土均匀受压破坏时达到的压应变值一般为0.002左右

  B.混凝土均匀受压破坏时达到的压应变值一般为0.0033左右

  C.混凝土非均匀受压破坏时达到的压应变值一般为0.0033左右

  D.混凝土受拉破坏的拉应变值比受压破坏的压应变值小得多

  提示:混凝土均匀受压破坏时达到的应变值一般为0.002左右。

  答案:B

 

  17.我国确定混凝土强度等级采用的标准试件尺寸为()。

  A.直径150mm,高300mm的圆柱体

  B.直径150mm,高150mm的圆柱体

  C.边长为150mm的立方体

  D.边长为300mm的立方体

  提示:根据《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第4.1.1条。

  答案:B

 

  18.当采用HRB335级钢筋时,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宜低于下列何值?()

  A.Cl0

  B.Cl5

  C.C20

  D.C25

  提示:根据《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02)第4.1.2条规定。

  答案:C

 

  19.当采用钢筋混凝土构件时,要求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应低于下列何值?()

  A.Cl0

  B.Cl5

  C.C20

  D.C25

  提示:由《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02)第4.1.2条规定。

  答案:B

 

  20.某单跨钢筋混凝土框架如图示,梁顶、底面配筋相同,当P增加时,下列何处首先出现裂缝?()

  A.梁左端上表面

  B.梁右端上表面

  C.梁左端下表面

  D.梁右端下表面

  提示:梁右端的负弯矩在两种荷载的作用下均呈现最大值,且它们同方向。

  答案: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