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注册结构师考前巩固练习题(4)

  21.下列关于受扭构件纵向抗扭钢筋布置的叙述,哪一项是正确的?()

  A.上面布置

  B.上下面均匀布置

  C.下面布置

  D.周边均匀布置

  提示:受扭构件纵向钢筋的布置应沿钢筋混凝土构件截面周边均匀布置。

  答案:D

 

  22.在室内正常环境下,钢筋混凝土构件的最大允许裂缝宽度为()。

  A.0.003mm

  B.0.03mm

  C.0.3mm

  D.3mm

  提示:根据《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第3.3.4条。

  答案:C

 

  23.下列关于预应力混凝土构件在承受使用荷载之前,施加预应力的叙述,哪一项是正确的?()

  A.受拉区施加压应力

  B.受压区施加拉应力

  C.受拉区施加拉应力

  D.受压区施加压应力

  提示:预应力混凝土构件在承受使用荷载之前,预先在其受拉区施加压应力。

  答案:A

 

  24.下列关于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叙述,哪一条是错误的?()

  A.假如张拉控制应力相同,先张法施工所建立的混凝土有效预压应力比后张法施工低

  B.由于施加了预应力,提高了抗裂度,故预应力混凝土构件在使用阶段都是不开裂的

  C.预应力混凝土受弯构件的挠度比普通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的挠度小

  D.预应力混凝土构件的抗疲劳|生能比普通钢筋混凝土构件好

  提示:并不是所有的预应力混凝土构件在使用阶段都不开裂,有些是允许开裂的,只不过裂缝宽度的限制更严格些。

  答案:B

 

  25.提高砌体的抗压强度,以下哪些措施有效?()

  I.提高块材的强度等级;Ⅱ.提高砂浆的强度等级;Ⅲ.调整块材的尺寸;Ⅳ.采用水泥砂浆

  A.I、Ⅱ、Ⅲ

  B.Ⅱ、Ⅲ、Ⅳ

  C.I、Ⅱ、Ⅳ

  D.I、Ⅱ、Ⅲ、Ⅳ

  提示:根据《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50003--2001)第3.2.1条第3款规定:框架剪力墙结构,当按基本振型计算地震作用时,若框架部分承受的地震倾覆力矩大于结构总地震倾覆力矩的50%,框架部分应按表中框架结构相应的抗震等级设计。

  砖砌体的抗压强度除与块材强度、砂浆强度有关还与砖块的形状尺寸,特别是砖块的厚度有关;当标准砖的长度不变时,厚度由53ram改为60ram、70ram时,砌体的抗压强度相对比值为1:1.06;1.12;因此提高砌体抗压强度的有效措施是尽可能采用强度等级较高的标准砖。

  答案: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