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4)

查看汇总: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汇总热点文章

 

  工程测量

 

  测量基本概念

  1、 将工程结构物的设计位置在实地标定出来,以作为施工的依据,该项工作称为测设。

  2、 高斯平面直角坐标系:x轴向北为正,y轴向东为正。

  3、 绝对高程是该点沿铅垂方向到大地水准面的距离;相对高程是到假设水准面的距离。

  4、 确定地面点位的三个基本观测量是:距离、角度和高差。

 

  水平测量

  5、 视准轴是指物镜中心与十字丝交点。

  6、 水准测量中,要求前后视距相等的目的在于消除视准轴不平行于水准管轴误差的影响以及消除或减弱地球曲率和大气折光的影响。

  7、 水准仪应满足的三个条件中,最主要的条件是水准管轴平行于视准轴。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