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7)

查看汇总: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汇总热点文章

 

  地形图应用

 

  建筑工程测量

  23、 建筑施工测量的基本任务是将图纸上设计的建筑物、构筑物的平面位置和高程测设到实地上。

  24、 测试点的平面位置方法有:直角坐标法、极坐标法、角度交会法和距离交会法。

  25、 建筑物的变形观测包括:沉降观测、位移观测和倾斜观测。

 

  计算机与数值方法

  1、 DOS内部命令:DIR、VER、CLS、DATE、TIME、MD、PATH、CHDIR、MKDIR。

  2、 DOS外部命令:SYS、FORMAT、DISKCOPY、FDISK、TREE、XCOPY、RESTORE、COMP。

  3、 当利用有限元方法进行结构分析计算时,所产生的误差为模型误差;当采用一个无穷级数计算sin(x)的值时,所产生的误差为截断误差;计算机在进行数值计算时,由于计算机本身可能产生的误差属于舍入误差。

  4、 0.027820和27.820的有效数字位数相同。

  5、 0.0130500使用标准科学记数法表示为:0.130500×10-1。

  6、 DIMENSION中的数值以列来存储数据。

 

  混凝土结构

  1、 热轧钢筋的强度标准值根据屈服强度确定,fyk;预应力钢绞线、钢丝和热处理钢筋的强度标准值根据极限抗拉强度确定,fptk。

  2、 线性徐变是指:长期荷载作用应力σ≤0.5fc时,徐变与应力成线性关系。

  3、 最小配筋率ρ=bh。

  4、 三种剪切破坏形式:(P239 习题集)

  a) 斜压(类比超筋破坏):hw/b≤4时,V≤0.25fcbh0,

  b) 斜拉(类比少筋破坏):ρsvmin=0.02fc/fyv,nAsv/bs

  c) 剪压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