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9)

查看汇总: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汇总热点文章

 

  水泥

  13、 评定水泥为不合格品:细度、终凝时间、不溶物、烧失量。废品:初凝、安定性、MgO(影响体积安定性)、SO3(影响体积安定性)。

  14、 普通硅酸盐水泥初凝时间>45min,终凝时间硅酸盐水泥<6h30min,复合水泥<12h,其他<10h。

  15、 硅酸盐、普通水泥:硬化快,抗冻好,抗侵蚀差(Ca(OH)2含量高),水化热大。

  矿渣水泥:硬化慢,抗冻差,抗侵蚀好,耐热性好,抗渗差。

  火山灰水泥:硬化慢,抗冻差,抗侵蚀好,水化热小,抗渗好。(不宜用于干燥环境与高强砼)

  粉煤灰:硬化慢,抗冻差,抗侵蚀好,水化热小。(不宜用于机场跑道砼)

  16、 确定水泥的标准稠度用水量是为了准确评定水泥的凝结时间和体积安定性。

  17、 水泥矿物的水化热及放热速率比较:C3A>C3S>C4AF>C2S

  18、 水泥强度试体养护环境:20±1℃的水中。3d和28d。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