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12)

点击查看汇总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汇总热点文章

 

  建筑施工与管理

  土石方工程

  1、 粉砂不宜采用集水井降水法来降低地下水位。

  2、 沟槽开挖时,横撑式支撑分为a.垂直挡土板式支撑:松散和湿度很高的土进行土壁支撑。b.断续式水平挡土板支撑:湿度小,≤3m。c.连续式水平挡土板支撑:松散、湿度大、挖深≤5m。

  3、 无压非完整井:无压(具有自由水面)非完整(不到达透水层)

  4、 影响填土压实的主要因素:压实功、土的含水量、每层铺土厚度。

  5、 采用不同类土进行土方填筑时,应将透水性较小的土层置于透水性较大的土层之上。不能将各种土混杂,以免填方内形成水囊。

  桩基础工程

  6、 桩混凝土强度达到70%方可起吊,达到100%方可运输与打桩。

  7、 用锤击打入法施工时,软土中不宜选择的桩锤是柴油锤。(软土中贯入度过大,燃油无法爆发,桩锤跳不起来,会使工作循环中断)(打桩原则:重锤轻击)

  8、 为防止沉管灌注桩发生颈缩现象,可采用复打法进行施工,以提高质量和承载力。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