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13)

点击查看汇总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汇总热点文章

 

  混凝土工程与预应力混凝土工程

  9、 泵送混凝土最小水泥用量300kg/m3。

  10、 用控制冷拉率法进行冷拉控制时,测定冷拉率时钢筋的冷拉应力应比控制冷拉应力法的控制应力大30N/mm2。

  11、 影响冷拔低碳钢丝质量的主要因素:原材料质量、冷拔总压缩率(β=(d02-d2)/d02)。

  12、 搅拌干硬性混凝土(或轻骨料)可采用强制式搅拌机。

  13、 混凝土是按混凝土的施工配置强度来制备的。

  14、 现浇多层钢砼框架柱时,施工段内每排柱子应由外向内对称顺序浇筑。

  15、 混凝土浇筑完12小时内就应进行养护(干硬性混凝土应立即养护),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养护时间不小于14天(普通7天)。

  16、 混凝土浇筑时,自高处倾落的自由高度不应超过2m,竖向结构中不宜超过3m,防水混凝土不得大于1.5m。

  17、 外部振动器:通过模板传递振动(适用于较薄混凝土,模板需足够的刚度);表面振动器:楼板、地面等薄型混凝土构件;振动台:振实预制构件;内部振动器:较厚混凝土。

  18、 室外日平均气温在连续五天稳定低于5℃时,应采取冬季施工的技术措施。

  19、 后张法孔道留设,采用钢管抽芯法,钢管抽出的时间应在混凝土初凝后终凝前。

  20、 平卧叠浇的预应力混凝土构件施加预应力的方法是:自上至下逐层加大张拉力。

  21、 "混凝土受冻临界强度":混凝土遭冻结其后期抗压强度损失在5%以内的预养强度值。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