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16)

点击查看汇总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汇总热点文章

 

  流体力学

  流体的主要物理性质

  1、 连续介质:连续充满所占据空间,分子间毫无空隙的连续体(由连续分布的流体质点组成)。理想液体:无粘性的流体。

  2、 牛顿内摩擦定律描述的是切应力和剪切变形速度的变化关系。τ=μ*du/dy

  流体静力学

  3、 静压的特性:垂直于作用面(内法线方向),无方向性(大小于作用面方位无关)。

  4、 P=p0+ρgh(绝对压强);标准大气压Pa=98kPa=98kN/m2。

  5、 静水压力计算:根据压力体(对z与x的投影面计算)计算Px与Pz。

  流体动力学基础

  6、 总流能量方程:z1+p1/ρg+u2/2g= z1+p1/ρg+u2/2g;(位置水头:z;压强水头:p/ρg;测压管水头:z+ p/ρg。)。恒定总流动量方程:ΣF=ρQ(u2-u1)

  7、 滞点处u=0 m/s。(正对水流处)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