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17)

点击查看汇总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汇总热点文章

 

  流动阻力和水头损失

  8、 雷诺数Re=2300(下限)Re=ud/υ(Re2/Re1=d1/d2 雷诺数反比于管径的一次方。)

  9、 圆管层流过流断面上的切应力分布为:管壁中心处为0,向管壁线形增大。圆管紊流的流速分布曲线最接近于对数曲线。

  10、 水头损失的影响因素包括:流体的惯性、粘滞力及边壁的阻滞力。

  11、 沿程水头损失:hf=λl/d*u2/2g;层流λ=64/Re=64υ/ud'层流hf=64υul/d2(层流hf正比于流速的一次方)

  12、 紊流的脉动压强的时均值等于零。它可视为恒定流是指流体的运动要素的时均值不随时间而变化。紊流断面流速分布较层流均匀。

  13、 光滑区内,沿程阻力系数λ不变(由于粗糙凸出高度被粘性底层覆盖,对λ无影响。)

  14、 绕流阻力系数一定时,阻力大小与障碍物的与流速垂直的绕流物体的横截面积有关。D=Cd*A*ρ*u2/2

  15、 无能量输出时,总水头线总是下降的斜直线。

  孔口,管嘴出流,有压管道的恒定流

  16、 相同作用水头和孔径条件下孔口自由出流流量<管嘴自由出流流量;相同作用水头和孔径条件下自由出流,孔口局部水头损失>管嘴局部水头损失。(管嘴局部阻力>孔口局部阻力)

  17、 并联时,沿程水头损失相等(λl/d*v2/2g)Q=Q1+Q2;串联时,Q1=Q2

  18、 圆管中的层流,断面上流速分布是旋转抛物面,平均流速度是最大流速的一半。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