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二级结构师《专业知识》模拟考题(9)

  21.要设计延性结构,与下列因素有关:选择【延性材料】、进行结构【概念设计】、设计【延性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抗震构造措施及【抗震等级】。

  22.在内力组合时,根据荷载性质不同,荷载效应要乘以各自的【分项系数】和【组合系数】。

  23.现浇框架支座负弯矩调幅系数为【0.8】~【0.9】。装配整体式框架支座负弯矩调幅系数为【0.7】~【0.8】。

  24. 竖向荷载作用下的内力计算可采用【分层法】来计算。

  25.对于柱,除底层外,上层各层柱的线刚度均应乘以【0.9】修正。

  26.水平荷载下的内力计算采用【D值法】和【反弯点法】进行。剪力墙根据洞口大小和分布不同,可分为【整体墙】、【联肢墙】和不规则开洞剪力墙三类。

  28.当剪力墙的高宽比小于或等于4时,要考虑【剪切变形】的影响。

  29. 为了实现抗震设防目标,钢筋混凝土框架除了必须具有足够的承载力和刚度外,还应具有良好的【延性】和【耗能】能力。

  30.钢筋混凝土框架具有梁铰机制优于【柱铰机制】、弯曲破坏优于【剪切破坏】、大偏压破坏优于【小偏压破坏】。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