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备考知识点:结构设计软件的选用原则

结构设计软件的选用原则

1.结构分析是采用二维还是采用三维计算。二维为平面计算,三维为空间计算。在三维计算时是空间铰接杆还是空间刚接杆。空间铰接为二力杆系适用于网架,空间刚按为弯、压、剪杆适用于刚架。总之软件的选用应从力学概念和工程经验加以分析判断。

2.设计软件的适用范围,是多层还是高层,是框架还是厂房排架,是混凝土结构还是钢结构,是单纯的计算还是带有CAD绘图等。每个设计软件都有它的特点、功能,还有它的解题能力的范围。

3.注意设计软件是网络版还是单机版。网络版适用于单位的计算机联网系统,而单机版只适用于单台计算机的使用。

4.设计软件的前处理功能,是AUTOCAD建模还是自研制的图形平台建模。要十分注意软件前处理的包装、见面、易操作性和易编辑效果。设计软件的后处理功能,有无多种工况的最不利组合,混凝土截面的配筋,钢结构应力验算、柱子的轴压比,有无计算结果的图形输出和归挡文件。

5.应考察设计软件的开发单位(或公司)的综合能力,素质修养,软件的鉴定时间,批准单位,应用年限,成熟程度,还应了解对设计软件的维护和升版能力。

6.有针对性的选择软件产品,属于多层平面框架,交叉梁的决不选择高层空间程序计算而把问题复杂化;反之属于复杂的高层结构决不能用简化的平面程序去解决。

7.考察结构软件,应以符合国家现行规范的原则为前提,即那些规范公式程序已考虑,那些规范公式程序未考虑。选择软件时还要着重考虑该软件产品前后处理图形的输出功能是否满足设计与审查的需求,是否能给设计人员有一种完整、清晰、归档的图形效果。

8.注意设计软件的应用平台。

结构工程师考试复习资料

2020年结构工程师考试注意事项

结构工程师的价值作用是怎样的?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