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备考知识点:其它墙体材料

其它墙体材料

(1)加气混凝土墙。有砌块、外墙板、隔墙板。

如无切实有效措施,不得用于±0.00以下,或长期受水、干湿交替部位,受化学浸蚀的环境,及制品表面经常处于80℃以上的高湿环境。

加气混凝土墙可作承重墙或非承重墙;在承重墙转角每隔1m放钢筋,增强抗震能力。

(2)压型金属板墙

(3)现浇与预制钢筋混凝土墙

1)现浇混凝土墙身的施工工艺有:大模板、滑升模板、小钢模板结构工程师考试知识点

2)预制钢筋混凝土墙

(4)石膏板墙。

主要有:石膏龙骨石膏板;轻钢龙骨石膏板;增强石膏空心条板。

适用于中低档民用和工业建筑中的非承重墙。

(5)舒乐舍板墙

特点:强度高、自重轻、保温隔热、防火抗震。

适用于框架建筑的围护外墙及轻质内墙、承重的外保温复合墙的保温层、底层框架的承重墙和屋面板。

隔墙。是分隔室内空间的非承重构件。

要求:自重轻、厚度薄、便于安装可拆卸、有一定的隔音能力,及满足特殊部位如厨房、卫生间等处的防火、防水、防潮要求。

按构造方式分为轻骨架隔墙、块材隔墙、板材隔墙。

(1)块材隔墙。用普通砖、空心转、加气混凝土等块材砌筑而成。

(2)轻骨架隔墙。由骨架和面层组成,先做骨架(墙筋),后做面层。

(3)板材隔墙。指单板高度相当于房间净高,面积较大,不依赖骨架,直接装配而成。

主要有:

加气混凝土条板隔墙;不适宜用于高温、高湿、或化学、有害空气介质的建筑中。

碳化石灰板隔墙;适应于隔声要求较高的房间。

增强石膏空心板;能满足防火、隔声、抗撞击的功能要求。

复合板隔墙;具有强度高、耐火、防水、隔声的优点。


推荐:

2020年结构工程师考试注意事项

结构工程师的价值作用是怎样的?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