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登记代理人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8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登记实务》复习试题4

1.最高额土地抵押是为(  )发生的债权提供担保。

A.将来

B.现在

C.过去

D.过去和现在

【答案】A

【解析】最高额土地抵押权设定时,不以主债权的存在为前提,是典型的担保将来债权的抵押权。这里的“将来债权”,是指设定土地抵押时尚未发生,在抵押期间将要发生的债权。

2.关于最高额土地抵押的限额土地抵押特征,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无论将来实际发生的债权如何增减变动,土地抵押权人只能在最高债权额范围内对抵押土地享有优先受偿权

B.实际发生的债权超过最高限额的,以土地抵押权设定时约定的最高债权额为限优先受偿

C.实际发生的债权不及最高限额的,以实际发生的债权额为限优先受偿

D.实际发生的债权超过最高限额的,以实际发生的债权额为限优先受偿

【答案】D

【解析】对最高额土地抵押来讲,土地抵押权人只能在最高债权额范围内对抵押土地享有优先受偿权,即使实际发生的债权超过最高限额的,也以约定的最高额为限优先受偿。

3.和一般土地抵押相比,最高额抵押的优越性主要表现在(  )。

A.简洁性

B.可预见性

C.未来担保性

D.担保债权连续性

【答案】A

4.初始土地登记是在一定范围和时间内有计划集体统一进行是初始土地登记中()的特点。

A 全域性

B 阶段性

C 集中性

D 统一性

【答案】C

5.土地他项权利注销登记,其注册登记在宗地原《土地登记卡》上进行,在“登记的其他内容及变更登记事项”栏土地他项权利登记条款上加盖( )印章。

A.终止

B.变更

C.取消

D.注销

【答案】D

6. 初始土地登记公告期限一般以()个月为宜。

A 二

B 三

C 一

D 四

【答案】C

7.最高额土地抵押担保的债权确定前,土地抵押权人与土地抵押人通过协议变更最高额土地抵押的有关内容对其他土地抵押权人产生不利影响的,该变更(  )。

A.无效

B.有效

C.效力待定

D.可撤销

【答案】A

【解析】根据《物权法》第二百零五条的规定,最高额土地抵押担保的债权确定前,土地抵押权人与土地抵押人可以通过协议变更最高额土地抵押的有关内容。但土地抵押权人与土地抵押人的变更对其他土地抵押人产生不利影响的,该变更无效。

8.土地抵押权人行使最高额土地抵押权的,应当在(  )内行使。

A.主债权诉讼时效期间

B.主债权届满之日起6个月

C.抵押权行使期间届满之日起12个月

D.抵押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抵押权实现事由之日起二年内

【答案】A

【解析】根据《物权法》第二百零二条的规定,土地抵押权人应当在主债权诉讼时效期间行使土地抵押权,未行使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也就是说,最高额土地抵押权的存续期间与主债权的诉讼时效一致。

9.甲与乙约定,在甲的土地上设立了最高额抵押权,但是二人对于债权的确定期间没有约定。根据规定,乙可以在(  )期问请求确定债权。

A.自最高额土地抵押权设立之日起满一年后

B.自最高额土地抵押权设立之日起满两年后

c.自抵押权行使期间届满之日起满一年后

D.自抵押权行使期间届满之日起满两年后

【答案】B

【解析】《物权法》第二百零六条第二项规定,没有约定债权确定期间或者约定不明确,抵押权人或者抵押人自最高额抵押权设立之日起满二年后请求确定债权。

10初始土地登记有期限,持续一段时间后即告结束,是初始土地登记中()的特点。

A 全域性

B 阶段性

C 集中性

D 统一性

D.可变期间

【答案】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土地登记代理人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土地登记代理人课程试听

土地登记代理人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