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登记代理人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年土地登记代理人《相关法律》考点归纳

公法人和私法人

以法人设立所依据的法律为标准,分为公法人和私法人。凡依据公法规范设立的法人,为公法人;凡依据私法规范所设立的法人,为私法人。区分公法人和私法人的意义在于决定其设立的准据法和不同的诉讼管辖。

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

以法人成立的基础为标准,私法人可以分为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社团法人,为由两个以上成员的结合而取得权利义务主体资格的组织体,其成立基础在于人。例如各种公司、协会、学会等都是社团法人。财团法人,指由一定目的的财产的集合而取得权利义务主体资格的法人,其成立基础在于财产。例如各种基金会、医院、博物馆等。区分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的意义在于两者的设立程序及设立目的不同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土地登记代理人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土地登记代理人课程试听

土地登记代理人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