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10)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10)预览_投资项目管理师

采用Partnering模式的独特之处在于参与各方除了要签订法律意义上的合同外,还要签订Partnering协议。
Partnering协议是一个准合同性的约定,这也是Partnering模式的独特之处。Partnering协议需要参与各方共同签字认可,这不同于设计合同或施工合同。Partnering协议是参与各方相互之间作出的一种承诺。
48、Controlling理论的主要任务是________。
A、 面向决策的信息处理
B、 面向设计的信息处理
C、 面向施工的信息处理
D、 面向D+B的信息处理
答案:A
以面向决策的信息处理为主要任务的Controlling理论便应运而生。
49、BOO、BOOT、BOT模式中,项目设施的所有权转移给项目公司时间最长的是________。
A、 BOO
B、 BOOT
C、 BOT
D、 TOT
答案:A
BOT是一种基本模式,BOO和BOOT属于BOT基本模式的变化与发展模式。
BOO与BOT最大的不同是,在BOT项目中,项目公司在特许经营期结束后必须将项目设施交还给政府,而在BOO项目中,项目公司有权不受任何时间限制地拥有并经营项目设施。BOT模式是政府给予私人投资者在一定期限内的特许经营权,但该基础设施的所有权并没有转移,而BOO项目的所有权不再交还给政府。
BOOT与BOT的区别有二。一是所有权的区别。采取BOT方式,项目建成后,项目公司只拥有项目的经营权;而采取BOOT方式,项目建成后,在规定的期限内,项目公司既有经营权,也有所有权。二是时间上的差别。采取BOT方式,从项目建成到移交给政府这一段时间一般比采取BOOT方式短一些。
50、_______代表的是一种最彻底的民营化。
A、 BOT
B、 BOO
C、 TOT
D、 BOOT
答案:B
各种BOT形式都体现了部分政府对于基础设施所愿意接受的民营化程度。BOT意味着一种很低的民营化程度,因为项目设施的所有权并不转移给项目公司。BOOT代表了一种居中的民营化程度,因为设施的所有权在一定的、有限的时间内转给项目公司。BOO代表的是一种最彻底的民营化,项目设施没有任何时间限制地被转移给项目公司。

51、在有限合伙制下,合伙人中________。
A、 至少有一个一般合伙人
B、 至少有一个一般合伙人和一个有限合伙人
C、 一般合伙人对于合伙机构承担有限责任
D、 有限合伙人对于合伙机构只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答案:B
合伙制结构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合伙人共同从事某项投资活动而建立起来的一种法律关系。合伙制结构有两种基本形式;一般合伙制和有限合伙制。在一般合伙制下,每一个合伙人对于合伙机构的债务及其他经济责任和民事责任均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在有限合伙制下,合伙人中至少有一个一般合伙人和一个有限合伙人。一般合伙人对于合伙机构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只承担有限责任。
52、股份有限公司应有________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A、 2个以上,50个以下
B、 50个以下
C、 2个以上,200个以下
D、 200个以下
答案:C
股份有限公司应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53、股份有限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________人。
A、 3-13人
B、 3-19人
C、 5-19人
D、 3-19人
答案: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