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PMP项目管理考试术语和要点(一)

温馨提示:2012年项目管理师考试时间为2012年5月12日。为便于考生备考,国和网校(www.gohoedu.com)将第一时间传达考试有关信息,并为考生整理系统的复习资料和高效的复习方案,敬请广大考生关注。

 

1.能够指出项目和日常操作之间的区别。

项目具有临时性,具有确定的开始和结束日期。

日常操作则是持续进行下去的活动。

2.能够指出每个优秀的项目管理者都应该具备的一些技能。

沟通、制定预算、组织、解决问题、协商和影响、领导和队伍建设。

3.能够区分不同的组织结构。

组织机构通常是以下形式的一些组合,包括:功能化、项目化和矩阵化。矩阵化中又包括弱矩阵( Weak matrix )、平衡矩阵(Balanced matrix)和强矩阵(Strong matrix)。

能移指出五种项目管理过程组的名字。启动、制定计划、实施、控制和收尾。

关键术语

Collocation(配置 )

Project Life Cycle〔项目生命周期)

Deliverable(可交付对象)

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 )

Fast Tracking(快速跟进)

Project Management office(项目管理办公室,PM0 )

Functiornal organization(功能化组织)

Project Manager(项目经理)

Iterative(重复的)

Project Sponsor(项目主管)

Matrix Organization(矩阵化组织)

Projectized organization(项目化组织)

Program(大型项目)

Project(项目)

Progressive Elaboration(渐进经营)

Stakeholder(项目+系人)

(二)

。能够指出9种项目管理知识领城的名字。

项目综合管理、项月范围管理、项日时间管理、项目成本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日人力资源管理、项目沟通管理、项目风险管理和项日采购管理。

2.能够区分促使项目出现的6种需要和要求。

市场要求(Marketing demand)、业务需要(business Need)、顾客请求(Customer requests)、技术进步(Technological advances)、法律要求(Legal requirements)和社会需要(Social needs )。

3.能移指出项目的启动输入。

项目说明、战略计划、项目选择条件和历史信息。

4.能够找出项目启动过程的目的。

找出存在的新项目或者项目阶段,并且提交相关资源来开始该项目或者项目阶段。

5.能够定义项目限制和假设。

项目限制约束着项目组可以做出的选择,并且限制着它们的操作。有时这些限制对采取的操作有决定作用。时间、预算和质量是最常见的限制。假设是指人们认为应该是真的或者应该实现的条件。

关键术语

AssumFtion(假设)

Constraint(限制)

Feasibility Study(可行性研究)

Initiation(启动)

Project Cammunications Management(项目沟通管理)

Project Cost Management(项目成本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 Knowledge Areas(项目管理知识领域)

Project Procurement Management(项目采购管理)

Project Quality Management(项目质量管理)

Project Risk Management(项目风险管理)

Project Scope Management(项目范围管理)

Project Time Management(项目时间管理 )

Project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项目人力资源管理)

Project Integration Management(项目综合管理)

Requirement(要求)

(三)

1.能够确定决策模型。

决策模型是指项目选择方法,这是启动过程中的一个工具和技术。

决策模型巾包含收益度最方法和受限优化方法。

2.能够说明并计算回报期。

回报期是指公司在项目的产品中收回项目投资所需要的时间、回报期是通过累加预期的现金回流并且把这个值与初始投资进行比较来确定的,也就是算出现金问流需要多长时间能够等于初始投资。

3.能够知道决策条件NPV和IRR的含义。

NPV大于0的项目应该被接受,而NPV小于0的项目应该被拒绝。具有较高IRR值的项目应该优于具有较低IRR债的项目而被接受。IRR是当NPV等于0时所做的贴现率,而IRR假设以IRR的比率再次进行投资。

4.能够说明项目章程的重要性。

项目章程是对一个项目的存在所做的官方确认的文件。它表明组织机构要向项目中投入相关的资源,委任项目经理并且表明该项目的目标和可交付对象。

5.能够说明签发项目章程的重要性。

项自章程的签发过程保证了所有各方都阅读了该章程。同意其中的内容并且准许项目的开展。重要为项目干系人尽早参与到项目中就很可能保证他们随着项目的进展仍然参与其中。

关键术语

Discounted Cash Flow(贴现现金流)

Internal Rate of Return〔内部回报率,IRR )

Net Present Value(目前净值,NPV)

Payback Period(回报期)

Project Charter(项目章程)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