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咨询工程师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工程咨询概论|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经验 >> 咨询师考试《实务》没教材如何复习

咨询师考试《实务》没教材如何复习

作者:编辑部TXR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综合 发布时间:2012-02-17

  咨询师考试今年与去年有所不同,教材也随之有了新变化。另外,第五科考试没有教材,对于没有实务经验的考生可谓是难上加难。如何把握好新教材的知识点,如何备考《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这需要看考生做题而不是看题。

 

    留意新教材改动部分 以新教材的讲解为准

 

  教材是有变化的,但是也没有太多变化。新教材我刚拿到手,也在看也在准备。

    是有一点变化的,第一册书增加了新能源、环境等内容,包括能源的咨询、分析及分类等。都是在原来教材的基础上根据近几年的新文件再补充的。

    第二册书增加了十二五规划。再有就是增加了项目经理采购人的指标,即如何来衡量宏观经济。税法方面也做了些补充。

    第三册书总体来看也没怎么动,只是把一些不太时候考试的例题和说法删去了。

    第四册书也是把一些新文件补充进来,还有把一些经济评价、财务评价的例题做了完善。所以总体来看新教材的提点是在原来的内容上第一增加了新法规,第二是增加了十二五规划,第三是完善了原来的体系,对于原来的体系表述不严密的、不到位的,前后矛盾的,都做了补充和修正。所以说新教材比原先的教材好很多。

  从复习来看,我觉得去年参加过考试没有通过的考生今年要用新教材来复习,因为新教材里有很多细节的东西。对于已经参加过去年考试的考生,也要去留意新教材改动的部分,以新教材的讲解为准。

 

  咨询工程师考试五科四本教材 实务没有教材该复习

 

  第五科目的学习的确是个麻烦的事情。因为前面四个科目都有教材,复习时拿着教材就好,考试上原则上也是不超教材的。而对于第五科目的学习,我们没有教材只有大纲。

    大纲总共六个科目。前三个科目都是五六条,第四个科大概有十三条左右。有这么多条要求,我们就要拿着大纲去看那些科目的教材,找相应的知识点,这个的确是有难度的,尤其是对第一次参加考试的同学。我们的大纲还有个特点,大纲的内容和教材还不太一致,比如有的同学拿着大纲去教材里找结果找不到。所以对于考试来说有难度。

    我们一般建议大家先看一般科目,最后来看实务,拿着大纲一条一条找。我们作为辅导老师来说还是建议考生听听辅导课程,可以明确的了解大纲对于教材的内容,各个知识点的要求。对知识点的掌握和掌握的程度培训老师都会详细的说明。

    辅导老师对于大纲、历年考题和教材研究的比较充分,经验更丰富,会帮助考生提高学习效率。再有就是第五科目的答题方式与之前的四个科目都不一样。前四名科目都是单选题,会相对简单些,似曾相识就可以,没有要求对知识点的理解多么深刻。但是第五科目全部是主观题,要写出来的就需要深刻记忆,所以第五科目的难度就在此。

    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动手做题而不是看题,这就是我对第五科目学习的建议。

 

   新闻链接

    ·2012咨询师报考条件:工作年限比毕业年限重要 

    ·咨询工程师考试《实务》没教材如何复习

    ·名师提点 咨询师考试如何复习更高效验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咨询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咨询工程师课程试听

咨询工程师考试百宝箱
咨询工程师免费试听
咨询工程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