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咨询工程师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工程咨询概论|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重点难点 >> 2012年咨询工程师《宏观经济政策》考点剖析(3)

2012年咨询工程师《宏观经济政策》考点剖析(3)

作者:编辑部TXR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3-01

  命题点5 把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工程咨询的工作要求

  一是涉及的工程咨询服务范围的全面性,即所有的咨询服务范围的工程咨询业务都要识别和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工作内容要求。认为贯彻科学发展观主要是宏观课题的咨询或项目决策咨询的任务的想法是不全面的。

  二是各类工程咨询服务范围贯彻科学发展观相关要求要全面。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多方面的,每类工程齐询服务都可能涉及若干方面的要求。因此,各类工程咨询服务都要针对所有相关的科学发展观的所有相关原则要求,还要包含所有相关分项要求。即每项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都要在工程咨询服务中落实相关工作去贯彻。这样才能在投资建设领域,把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真正落到实处。

  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各项工作要求纳入工程咨询业的质量管理体系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目前世界各行业广泛推行的质量管理标准。它提出的:“以顾客为小心”、“领导负责”、“全员参与”、“过程方法”、“持续改进”等质量管理原则,以及“识别顾客需求”、“建立质量方针和目标”、“确定实现质量目标必需的过程和职责”、“确定测量方法、测量每个过程的有效性”、“实施改进计划”、“评价实际结果”等质量管理方法,是确保各个行业产品(或服务)质量达到顾客要求的有力保证,因而也是工程咨询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各项要求的有力保证。

  命题点6 总需求

  总需求(AD)是指经济中所有实体(消费者、企业、政府和外国人)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在每一个价格水平上愿意购买的总产出数量。

  四千部分构成:消费需求、投资需求、政府开支、净出口。

  影响总需求变动的因素:政策变量(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外生变量(国外产出、资产价值、技术进步、其他)

  总供给

  总供给(AS)是指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经济体内的企业在每一个价格水平上所愿意生产和出售的商品和服务的数量。

  总供给的构成:

  按照供给物形态,总供给可分为产品供给和服务供给。

  按照最终用途,总供给可分为消费品供给和投资品供给。

  按照来源,可分为国内供给和国外供给。

  总供给变动的决定因素:潜在产出是总供给的基本决定因素;生产成本变动对总供给的影响。

 

 

辽宁2012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成绩发布通知
陕西2012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说明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咨询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咨询工程师课程试听

咨询工程师考试百宝箱
咨询工程师免费试听
咨询工程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