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从业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2保险经纪人考试试题经济理论概述真题2

2002保险经纪人考试试题经济理论概述真题2预览_真题  17、已知理发业的营业税率为5%,起征点为月营业额501元。若某个体理发师的月营业额为510元,则其应纳营业税额是( )。

  A·0.45元 B·0·5元 C·25元 D·25.5元

  18、按照税负能否转嫁划分,税收可以分为( )。

  A·中央税和地方税

  B·直接税和间接税

  C·价内税和价外税

  D·从量税和从价税

  19、如果按税法规定买方为流转税的纳税人,则作为课税对象的商品流转额是( )。

  A·销售收人金额

  B·商品购销差额

  C·销售商品增值额

  D·购迸商品支付金额

  20、某商场以每台400元的价格售出一批空气加湿器,假定每台加湿器的进项税额为43·6元,商场应纳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商场每售出一台加湿器应该缴纳的增值税税额是( )。

  A·14.52元 B·43.607C C·58.12元 D·341.88元

  21、某企业1999年9月发生下列业务:购人机器设备一台,支付运费500元,取得运输单位开具的套印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的发票;购人原材料一批,支付运费2000元,取得国有公路运输单位开具的普通发票;销售产品一批,代垫运费3000元,承运部门的运费发票开给购货方。则该企业可抵扣的进项税额是( )。

  A·35元 B·140元 C·210元 D·245元

  22、一个国家为了促迸对外加工装配贸易相转口贸易的发展,对在其境内储存、加工和装配后又出境的迸口货物暂不征关税,允许其放置特定场所由海关进行监管。这种管理制度叫( )。

  A·保税制度 B·过境贸易 C·关税保护 D·国民待遇

  23、王某业余拍广告,得劳务报酬30000元,其费用减除标准为收人的20",适用税率为20%,其收人超过20000元,超过部分加征50%。则王某应纳税额为( )。

  A·4800元 B·5200元 C·6000元 D·g000元

  24、以纳税人的某种特定行为作为课税对象的税种叫行为税。我国的行为税税种包括( ) 等。

  A·赠与税 B·消费税 C·营业税 D·印花税

  25、A国的居民叩在B国获得50000美元的收人,A国按照居民税收管辖权的原则对其按税率30%征收个人所得税。B国按照地域管辖权的原则对其按税率35扒征收个人所得税。如果按照减轻或免除国际重复征税万法中的"扣除法"处埋,则甲居民最终税收负担额是( )。

  A·l5000美元 B·17500美元 C·27250美元 D·32500美元

  26、按照推销方式划分,国债的种类包括()。

  A·内部国债和外部国债

  B·中期国债和长期国债

  C·强制国愤和自由国债

  D·上市国愤和非上市国愤

  27、国债的发行有多种万式。其中,由国家将发行的债券统--售给银行,再由银行向社会销售,未售出部分由银行承担的发行方式被称为( ).

  A·出售法 B·承受法 C·交付法 D·摊派法

  31、下面所列W种金属货币制度中,最稳定的一种制度是( )。

  A·平行本位制

  B·双本位制

  C·金币本位制

  D·金汇兑本位制

  32、在信贷关系申,借款人支付给贷款人的使用资金的代价称为( )。

  A·利率

  B·利息

  C·利润

  D·红利

  33、西方经济学中的实际利率埋论的核心是( )。

  A·存款等于贷款

  B·增加等于减少

  C·储蓄等于投资

  D·供给等于需求

  34、按交易的交割时间划分,金融市场的种类包括()。

  A·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

  B·现货币场和期货市场

  C·发行市场和交易市场

  D·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保险从业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保险从业资格课程试听

保险从业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